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
校领导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教育部官网】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光明网】容本镇:文学桂军背后扛起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广西民族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荣子卿 陈景美 实习记者:黄雨盈 黄彦菲 蒙丽姣 摄影:荣子卿    时间:2023年04月29日 19:03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8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和首场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书业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卞成林作动员讲话。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吕勇副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领导干部、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铭彬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书业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卞成林讲话

卞成林指出,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示范带动全校上下自觉强化理论学习,以坚定信仰砥砺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等学习活动,卞成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充分用好学习材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深入领会,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系统学习,进一步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熟读精读、温故知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聚焦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目标任务体系,加快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步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聚焦知行合一,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重点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持续涵养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引导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辅导报告现场

吕勇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围绕“从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贯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掌握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等四个方面展开,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深刻阐释了“六个坚持”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详细解读了其中的辩证思维和丰富内涵。

28日上午,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自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校对:秦浩铭 高兰)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访问老挝成果丰硕 下一条:【主题教育】广西民族大学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