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荣子卿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0:00    浏览次数:

5月9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由卞成林主持。

研讨会现场

卞成林指出,我们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努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断谱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新篇章。

卞成林强调,一是努力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掌握学校建设发展真实情况,在实际调研过程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加强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学习对照、边检视整改,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敢于动真碰硬,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晓麟以“深入理解自我革命的精神要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为题进行发言。她表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学校纪委书记韦雪芳以“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为题进行发言。她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为建设清廉民大,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吕俊彪、周丽华、陈永清、蒋慧、韦树关等同志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对:刘玉华 谢贤翔)

上一条:中国文联调研组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以扎实调研推动“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落实落地——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