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牢记嘱托、扎根基层、建立新功”座谈会 沉浸式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心入脑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韦丽佳 实习记者:唐秋丽 李依莲 摄影:潘之铭 韦丽佳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21:11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5月10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在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文明实践所举行“牢记嘱托、扎根基层、建立新功”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铁,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校领导陈铭彬、韦宗发、简金宝、崔晓麟、韦雪芳、蔡高根及党委委员、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卞成林讲话

2010年5月10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考察广西民族大学,看望各族师生,参加“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广西民族大学学生谢国富作为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向总书记报告。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全州湘江战役革命纪念园考察,校友周运良作全程讲解,4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民族博物馆考察,校友李娅作全程讲解。

卞成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个场合对民大学子做出了殷切嘱托,是广西民族大学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牢记嘱托,立德树人,以新思想培育一代新人。他说,“扎根精神”和“石榴籽精神”是新时代民大人的显著精神特质。民大的“扎根精神”是一代代民大人扎根于边疆民族地区、扎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扎根于自己的职责使命、扎根于自己的服务对象,苦干实干善干、用心用情用力而形成的一种集体品格、一种集体形象和优良传统。“石榴籽精神”是指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团结带领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卞成林强调,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勇担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练就过硬本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奋斗的姿态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成就事业,赢得出彩人生。

2011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谢友进发言

2021届政治学理论专业校友谢国富发言

2010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周运良发言

2013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李娅发言

2011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谢友进参加了2010年“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他表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将与各位党员同志共勉,在思想碰撞中深化认识、坚定信念,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动力、增强本领,在干事创业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建立新功、取得突破。

2017届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2021届政治学理论硕士谢国富校友结合自身在基层服务的工作经历,表明自己沉下心奋斗、扎下根成长,牢记嘱托、铭记师恩,争做有思想、懂感恩、敢担当的民大人,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2010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周运良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和发扬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3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李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要不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接过青春赛道的时代接力棒,把自己融入到新时代的征程中,用真诚和热情服务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琳富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罡发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琳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以及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的,将一如既往,热爱工作,勤奋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担当有为、实绩突出的工作者,为建设我们共同的学校、共同的家园,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罡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投身到主题教育当中去,站稳讲台,讲好思政课,让思政课更富有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现实的维度、情感的温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与祖国、与时代同向同行,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力量。

2013届档案学专业梁晨、2011届行政管理专业韦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农植媚老师、人民武装学院李振吏、预科教育学院唐一晴等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也作了发言。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暨“我与祖国共成长”青年榜样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