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叶小婉 实习记者:毛淑颖 罗健琳 王馨 摄影:潘之铭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8:22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5月12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由卞成林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卞成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讲话

卞成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4·27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广西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发展的有力鞭策,是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最持久最强劲的动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西广大党员干部和5700万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我们要立足联系学校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据。

谢尚果围绕“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五个更大’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发言,就如何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要通过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和扩大招生规模培养更多卓越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教学科研型大学;二要提高学校的开放水平,加强与政府、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三要加强校园基础设施、教职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投入,提升师生校园生活品质;四要鼓励学生到边疆和农村地区扎根,为维护西南边疆安全与开发做出贡献;五要积极发挥我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保证中国共产党的和先进性和纯洁性。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围绕“牢记领袖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言,孙鲁毅、韦焕贤、邓清沛等同志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卞成林总结时强调,当前学校主题教育已全面铺开,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科学统筹,善于挖掘特色、亮点和总结经验,做好建章立制等工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校发展难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彰显主题教育的实效,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性大学新局面。

上一条:【主题教育】广西民族大学“深学细研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