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谭力超 刘玉华 闭琼月    时间:2023年08月02日 20:11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7月28日至29日,广西民族大学在办公楼开展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俊彪、何立荣、姜明国、高兴宇分别主讲专题党课,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党课。

吕俊彪作专题党课

吕俊彪就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与时代担当作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实践经验。他表示,自我革命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作为我们党开展工作的一个立足点,把社会革命和历史革命相统一,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

吕俊彪强调,我们要勇于面对学校改革发展过程当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察民情、听民意,提升思想观念;要在制度上进行自我革命,调整和改革制度上的问题;要密切党委跟学院的关系,凝心聚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

何立荣线上讲授专题党课

何立荣围绕“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分析了学校在生师比、人才引进待遇、教师继续教育、年薪制等方面的现状。指出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可以从完善人才引进与培养制度、加大专任教师招聘力度、引进具有国家级人才称号人才、出台和实施年薪制等方面进行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队伍保证。

姜明国作专题党课

姜明国以“建好现代产业学院,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从时代需求、战略应答、重要抓手三个方面阐释教育改革的重要性。他强调,学校应充分认识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原则与目标,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创新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广西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高校区域优势、学科专业发展优势和办学传统优势,以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行业、园区、企业、高校等多元办学主体的作用,实现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希望今后推进构建多主体协同育人平台、面向产业的学科专业发展平台、产学研服务平台等多平台建设。

高兴宇讲授专题党课

高兴宇带领与会人员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与历史贡献。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刻认识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高兴宇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真正学精悟透用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编辑:杨慧敏 校对:黎潘东)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23—2024年度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研学营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