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主题教育办    作者:蓝启先 摄影:刘玉华    时间:2023年08月19日 17:18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要求,8月18日,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及全体学校领导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主动请示汇报,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充分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扎实准备。会议通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3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梳理问题情况。卞成林代表广西民族大学党委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12个方面重要要求,作了剖析检查,深挖问题症结,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卞成林带头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觉贯彻党中央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差距不足,真正做到交换思想、坦诚相待,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赵铁指出,广西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工作,会议严谨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建立在高质量的学思想基础之上,学用结合、查摆问题、案例警示、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环节要求严格,通过学思想使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通过查问题使得实事求是更加巩固,通过交换比较反复的思想激荡使得为履职尽责定位更加清晰,通过严肃认真的谈心交心使得班子团结更加紧密。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及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主动参加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卞成林表示,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会后,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一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续用力,让党的创新理论用心见行;二要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在做好全面总结和固化成果上持续用力,推动实现常态长效;四是要在做好科学评估主题教育实效上持续用力,坚持求真务实。(校对:黎潘东)

上一条:合辑|广西民族大学作家东西作品 《回响》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