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族文学经典中的红色文化传承研究”开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麦妮丹 卢民彩 实习记者:李嘉莲 王晓荣 朱云芬 摄影:李依莲 卢民彩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20:46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3月16日上午,由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晓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族文学经典中的红色文化传承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学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铭彬主持会议,评议专家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长朝戈金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现场

陈铭彬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他致辞表示,黄晓娟教授以“民族文学经典中的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为选题主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立项,充分说明这一选题具有推动建设中国特色文学研究学科体系的重要作用。希望项目组以此为契机,继续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重大科研难题,促进民族文学创作方式创新,在红色文化凝聚中华文化共同体的过程中熔铸中华民族凝聚力。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社科工作办)处长(主任)李意致辞,希望课题研究组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秉持社会责任感,做好项目研究,不断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成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朝戈金以把握好“民族文化经典”和“红色文化传承”两个关键词为中心提出要推进民族经典文学发展,传承中华红色文化,从国家层面来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通过社会弘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鼓励等政策性指引推动学术事业的发展,促进学术繁荣。

开幕式结束后,黄晓娟从项目研究缘起与研究视角、研究路径与核心问题、研究内容与子课题设置、重点难点与思考困惑、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阐述了该项目的研究思路。

中国社会科学院朝戈金研究员,广西文联副主席、《南方文坛》主编匡达蔼,中国社会科学院汤晓青编审,大连民族大学李晓峰教授,四川大学徐新建教授,湖南大学罗宗宇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汪立珍教授等专家对项目进行评议和指导,多位评审专家认为,课题的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值得期待。经专家组审议,一致同意通过本次开题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院长叶君教授表示,黄晓娟教授团队潜心学术,为文学院学科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文学院将配合团队做好全方位的支持工作,保障课题顺利开展。社会科学处副处长胡佳教授感谢专家们在宏观上和细节上的指导与支持,为在场师生提供了跨学科的思想盛宴,表示社会科学处将为课题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期待早日产出多出高质量成果。(初审:陆晓芹 编辑:邓思馨 复审:荣子卿 终审:王文娟)

上一条:【喜讯】广西民族大学在2024清远马拉松暨第一赛道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广西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