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培训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李静敏 实习记者:刘彦均 莫雨静 摄影:李静敏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8:31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迅社报道】3月23日,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培训会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广西医科大学“宏志助航”计划任课教师、国家高级创业咨询师蒋葳,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靳松作就业指导。广西50多所高校1000多名毕业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蒋葳从就业信息获取与辨别、简历制作、面试准备、求职安全四个方面讲述大学生求职进阶策略。他表示,在打磨简历时,毕业生应匹配岗位需求,在简历中写出自身特点,突出自我核心竞争力。面试时要注意重要信息的表达,展现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此外,毕业生需要警惕黑中介、兼职诈骗、收费陷阱、传销、合同陷阱5大求职陷阱。

靳松围绕“心理压力与调试”的主题,指出毕业生存在的求职心理问题并提供解决意见。她认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面临因自我意识偏差而导致的心理问题,应及时寻求心理咨询和药物治疗来缓解压力。对于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出现的倦怠状态,其应对措施一般分为两个层级:第一层级减少压力源、激发自我效能、培养幽默感;第二层级改变认知、有效时间管理和建立社会支持网络。毕业生要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使自己在追求满足感、价值感、掌控感等深层次幸福的过程中,成为无可替代的工作者。

本次培训会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协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初审:陆惠君 编辑:覃蓉 校对:林欢 复审:潘之铭 终审:王文娟)

上一条:南方有色集团到广西民族大学举办专场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四届纪委五次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