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
校领导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教育部官网】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光明网】容本镇:文学桂军背后扛起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广西民族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庆祝母校成立70周年云峰会在京顺利举行
来源:北京校友会    作者:卢天友 摄影:韦绍锋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8:24    浏览次数:

栉风沐雨七十载,共聚京华寄相思。在母校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6月26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以下称北京校友分会)在广西民族大学校友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于北京顺利举办庆祝母校成立70周年云峰会。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原广西民族学院院长江家福,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等领导通过不同形式对本次峰会进行指导和支持。

本次峰会议程主要包括召集人致辞、领导致辞、有关工作介绍、校友分享故事和祝福母校、校长总结五个部分。峰会开始前播放了广西民族大学系列宣传片。校友们通过宣传片,在看到了美丽的校园、熟悉的老师和可爱的师弟师妹们的同时,思绪也很快被带回到了曾经在相思湖畔认真求学、绚放青春的美好时光。观看完宣传片后,1979级物理专业、广西民族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会长、北京华夏亿方投资公司董事长方汉伟作为本次活动的召集人首先致辞。他代表广大北京校友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愿广大校友节日快乐,表示北京校友们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

江家福老校长通过视频回忆自己从1973年起在广西民族学院工作十几年的经历,1986年工作调动到国家民委后仍然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在1990年陪同江泽民同志视察广西时,有幸跟江泽民同志汇报说,广西民族学院在几十年里培养一大批少数民族干部,对广西的发展起到不小的作用,为此促成了江泽民同志临时决定到广西民族学院视察。他祝福广西民族大学发展越来越好,祝福广大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罗黎明校友通过云峰会表达了心系母校、希望母校取得更大辉煌的良好祝愿。

广西民族大学校友办主任郭金世简要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庆典与返校日有关安排,包括无人机表演、焰火晚会和庆祝大会等。1979级中文专业、广西民族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锦芳作有关北京校友会工作介绍,他说北京校友会是在京校友们沟通和联系的纽带,广大北京校友们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为母校的基地建立、学科发展和其它方面工作贡献力量,他还对今后北京校友分会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展望。

70年来,广西民族大学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祖国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在各行各业上努力奋斗、勇攀高峰、默默贡献,尽显民大人之风采,得到了国家、单位及社会有关方面的肯定。在北京校友故事分享环节,1980级物理专业、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卢红,1985级中文专业、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副编审韦平,1996级中文专业、北京青丰致远科技联合创始人杨珍珍,2003级民社/2007级管理专业、清华大学博士后刘伟,2008级法学专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尹少成,2008应用化学/2012行政管理专业、清华大学卫生与健康学院博士后陈彦桦,2014级法学硕士专业、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法学会联合培养博士后王惠敏等代表了不同年龄段和不同领域的校友来到云峰会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在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的故事。1979级中文专业、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纪委书记李旭练,1993级中文专业、中国民族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继康,1994级老挝语专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老挝语部副主任赵晓虹,1998级中文专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记者郑丕贤,2004级老挝语专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挝语部刘华丽,2006级中文专业、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秘书肖志微,2010级播音专业、北京市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周雯露,2011级政治学专业、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在读赖成宇,2013级播音主持专业、北京市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于谨歌,2013级生物技术专业、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在读韦秋合,2014级法律硕士专业、北京市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邹于繁,1992级民语专业、中国物流集团广西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胜,2013级泰语专业、昆仑万维社媒经理杨红霞等校友虽无法亲临现场,但他们通过短视频或远程连线方式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和对母校的祝福。

谢尚果校长线上全程出席此次云峰会并作会议总结。他首先对广大校友特别是北京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北京校友会在学校70周年庆典来临之际,通过云峰会形式来庆祝,将庆祝学校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对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重点从学校的校园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工作、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与东南亚有关国家的交往等方面向广大校友们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70年来,广西民族大学一直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教育方针,目前已发展成各民族成长成才的摇篮,共为国家培养了32万名各行各业人才,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典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和国家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指导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和鼎力相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民大人的不懈追求和努力奋斗。最后,他向全体民大校友发出正式邀请,欢迎大家回来参加学校的70周年庆典,为母校献上最深挚的生日祝福,也欢迎大家今后常回家看看。

通过本次活动,北京校友们纷纷表示将时常感恩母校,自觉传承母校“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和“团结共进·传承创新”的校风,他们将在各自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努力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云峰会由校友创办的北京华夏亿方投资公司、北京赛柏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赛柏蓝独家提供技术支持。峰会由1998级中文专业、北京广播电视台制片人覃娜担任现场总协调,2004级播音主持专业、中央电视台前记者、现钟薛高品牌公关傅洁,以及2011级播音专业、原CCTV7栏目主持人、现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主播李泽新担任会议主持;2012级少语研专业、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副译审卢天友,2011级政治学专业、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在读赖成宇等共同执行。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云峰会在直播两个半小时及随后回放中,共吸引了4000名线上线下、京内京外的各级各界校友参与和互动。(校对:陈欢)

上一条:【喜讯】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省级选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