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2022年广西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新闻大讲堂”活动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覃炫铭 隆啸雨 摄影:隆啸雨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1:48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6月29日上午,2022年广西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新闻大讲堂”活动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作“从十四五规划大纲要看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加快、纵深、全媒体传播体系”主题讲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罗猛,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铭彬出席活动。

陈铭彬在致辞时表示,新闻大讲堂是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重要举措。以此为契机,2022年广西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经验交流活动正式启动。共建交流活动是部校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将通过开展新闻大讲堂、暑期实践、经验交流、学术论坛、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全面总结交流近年来各新闻学院在教学模式改革、精品课程建设、新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推动部校共建工作上水平、出实效,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胡正荣从“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媒体”“新型主流媒体:全媒体”“智慧全媒体传播体系”三个方面讲述媒体融合发展趋势。胡正荣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我国媒体发展的重点:一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二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是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四是更加广泛地参与并推进社会进步和国家治理。

胡正荣表示,技术、市场和政策是媒体融合的驱动力,各媒体部门应以服务引导人民,通过商务、政务服务提高自身造血能力。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重点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组建和发展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调整优化媒体布局,不断推进媒体融合。

胡正荣强调,数据是媒体融合最核心的资源,也是互联网最核心的竞争力,要发挥数据在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媒体融合是发展过程和手段,全媒体是发展结果和目的。发展全媒体要打造以思维为指导,技术为引领,业态、用户、产品和体制机制为支撑的智慧全媒体传播体系。

2022年广西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经验交流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南宁市委宣传部、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广西财经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要领导,广西日报社、广西广播电视台、当代广西杂志社等媒体负责人及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到场参加第一期新闻大讲堂。本次活动在14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设分会场,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编辑:钟毓灵 校对:周佩彬)

上一条:【70周年校庆】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组织竣工验收 下一条:【新华网】广西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