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我校举办70周年校庆办学成果展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陈嫦舒 杨桦 实习记者:龙俊桦 摄影:陈嫦舒 杨桦    时间:2022年07月03日 16:56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悠悠七秩风华,漫漫征程如歌。校庆期间,我校在民族园和国际园举办70周年校庆办学成果展。

七秩耕耘怀家国,扎根八桂育英才。广西民族大学创建于1952年,原为中央民族学院(今中央民族大学)广西分院,1953年更名为广西省民族学院,1958年更名为广西民族学院,2006年更名为广西民族大学。学校现有相思湖、思源湖、武鸣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约3600亩。现建制24个教学学院,涵盖11个学科门类。拥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87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2395人,其中专任教师153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66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43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9857人,少数民族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50%以上。70年来,学校累计为国家特别是民族地区输送了32万余名优秀专业人才,培养了2万余名“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留学生。70年来,学校沐浴着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特殊使命和光荣任务,赓续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与高等教育事业同频共振、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同心同力,谱写了扎根八桂办大学、桃李芬芳花满园的时代华章,为服务国家战略、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大力量”。

广西民族大学(原广西民族学院)1972届数学与物理学院(原理学院)物理专业校友罗建强说道:“民大变化很大,办学条件变好了,基础设施更加完备了,学科建设发展更加全面了,风景也变得更加美丽了。今天和以前的同学们一起回访校园,即便过去了十几年,仍感觉在民大的学习生活就在昨天,我们的老师还在教着我们物理知识。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一些有关光学、力学、电学的物理知识,令我受益匪浅。民大走过70年风雨,奋发图强,追求卓越,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各类社会人才,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风雨兼程七十载,乘风破浪铸辉煌;七十载师生同心,谱未来一路星光。学校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围绕办学条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合作交流等方面展示我校办学成就。(编辑:秦紫睿 校对:黄银雪)

上一条:【70周年校庆】东盟国家驻邕驻穗总领事应邀出席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庆典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聘任严当当为艺术学院副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