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新时期广西教育对外开放与来华留学生教育研究高层论坛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唐蕊    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6:57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7月8日,新时期广西教育对外开放与来华留学生教育研究高层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党委常委、副校长崔晓麟,广西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广西外国留学生管理学会会长、广西大学国际学院院长覃成强,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广西20多所高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留学生专任教师以及广西高校外事和留管战线的有关人员共150多人,通过线下及视频形式参会。此次论坛由广西留管学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

论坛现场 潘之铭摄

卞成林致辞 潘之铭摄

刘京辉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潘之铭摄

罗耀光致词 潘之铭摄

卞成林在开幕式上致词,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教育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教育的有关情况。卞成林表示,此次论坛旨在探讨新时期广西教育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教育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共商新时期广西教育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生教育新发展大计。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深入研究新时期广西教育对外开放与来华留学生教育,强化国际化办学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理念,大力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做大做强“留学民大”品牌,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广西民族大学教育对外开放事业提出更多宝贵意见,继续关心和支持广西民族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刘京辉向论坛致贺词,她说,广西大力发展面向东盟的国际化教育发展战略,实施留学广西计划,各高校积极融入广西面向东盟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发展大计,打造多个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品牌,成为东盟国家来华留学的重要目的地,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面对新时期挑战,各高校要梳理和审视以往对外教育工作思路和举措,以改革为方向,以发展为动向,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构建符合新时期、新形势要求的教育对外开放体系。

罗耀光在致词中总结了广西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构建多维平台,双边、多边合作关系得到巩固;二是区内有关高校发起成立对外教育联盟,共享教育资源,提升培养人才能力;三是加强品牌引领,双向留学工作同步发展;四是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办学成效显著;五是强化智库建设,面向东盟的研究成果丰硕;六是加强人文交流,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七是优化师资结构,国际化教师队伍不断壮大。他希望各高校以《广西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方案》《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方案》《广西高等学校国际化评价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为指引,做好今后的对外开放工作。

本次论坛国内外12位专家受邀做报告,分别是刘京辉教授、程爱民教授、覃成强教授、李卫东教授、何福祥博士、杨绪明教授、李冬梅教授、廖东声教授、李建民博士、叶兴艺教授、冯丽副教授、魏兵教授等。专家们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对广西教育对外开放与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现状、问题,以及所面临的挑战进行剖析,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对策,会上各专家、学者还进行了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

覃成强致闭幕词 唐蕊摄

论坛现场 潘之铭摄

覃成强在闭幕式上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此次论坛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次论坛集聚广西高校外事队伍力量与智慧,共同探讨来华留学生教育面临的问题与解决的对策,共商新时期广西教育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生教育新发展大计,共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大力实施“留学广西”计划,拓宽广西中外教育合作,促进对外汉语教学与中华文化传播,推动“一带一路”背景下广西与东盟教育共同体的形成。广西留管学会将为广西高校搭建更多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助力广西教育对外开放,全力推动广西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各高校携手并进,继往开来,全面打开广西教育对外开放与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新格局,为融入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蓄力。

本次论坛的举办对进一步推动广西民族大学国际化办学,拓展学校开放办学新格局,全面激活国际化办学活力,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服务新时期广西教育对外开放与来华留学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2年普通本科预科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与桂林银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