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在2023年度高校人...
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生春节团拜...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媒体关注更多 >>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两项目入选自治区2021年度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作者:刘红军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21:01    浏览次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高等教育)遴选结果,我校推荐的《广西民族大学“多网融合”的高速有线无线一体化智慧校园建设》和《广西民族大学资产智慧化协同管理平台建设与应用》2个案例成功入选。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全区共评选出35个教育信息化应用(高等教育)优秀案例。

《广西民族大学“多网融合”的高速有线无线一体化智慧校园建设》案例是学校武鸣校区将智慧校园信息化的数据网、考务网、设备网和消费 “四网”等多网融合,从智慧环境、智慧管理、智慧学习、智慧生活、智慧沟通、智慧信息等方面进行规划建设。案例为基础设施建设,以智慧化应用服务为载体,建设了数据、安防、考务、消费、广播、一卡通、能耗管控、智慧路灯等16个智能化子系统,为校园师生、管理者等提供安全、绿色、舒适、便捷的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环境。项目通过整体规划设计、统一标准的校园建设方式,形成覆盖全校的高速无线网络,实现移动应用、网络应用和数字教学资源的随手可及,为今后基于日常教学、学术交流需求,部署5G全息教学系统、高清视频等应用提供前提条件,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为智慧校园数字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从而快速响应学校各项业务需求,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水平。

《广西民族大学资产智慧化协同管理平台建设与应用》案例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基础,搭建资产管理系统、公用房管理系统、设备维修维护系统、资产验收系统等子系统和移动应用软件。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深入推进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和管理的智慧化、精细化,建立起资产协同管理服务体系,实现信息协同、业务协同和资源协同管理,推动资产管理由静态向动态、由分割向协同、由人工向智能的重大转变。平台应用两年多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为区内多个高校提供了参考借鉴,具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学校对信息化项目进行统一归口管理,加强顶层设计和治理体系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硬件集群、数据集中、应用驱动、重点突破、开放融合”的思路,对全校信息化建设进行系统规划和整合,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我校将以此次入选教育厅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的高质量提升和跨越式发展,继续着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着力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更好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孔子学院】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布置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