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孔子学院】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率团赴老挝开展孔院交流活动
来源: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廖峥 摄影:陈杰克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7:37    浏览次数:

7月28—29日,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助理陈杰克率玛哈沙拉坎大学泰东北艺术与文化研究院专家团一行16人到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交流。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座谈会现场

28日,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明、老方副院长康妮芬会见专家团并举行座谈会。康妮芬向专家团介绍了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总体概况和发展特色。专家团高度赞扬了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老挝本土中文教学推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过去几年各方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继续丰富交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取得新成果。

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座谈会现场

29日,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旻英、老方院长苏提达会见专家团并举行座谈交流会。宋旻英对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及2018年以来在老挝北部地区与当地政府部门、中小学、企业等合作发展中文教育与汉语水平考试的情况。专家团分享了各自办学领域现阶段的发展现状及发展经验,对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在老挝北部推广中文、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评价。双方表达了想要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以及共同为推动泰国、老挝中文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与贡献的决心。

专家团在座谈会后分别参观了两所孔院,陈杰克代表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欢迎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到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及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交流,并共同探讨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事宜。

据悉,老挝国立大学和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都是所在国家知名高校,两所高校与广西民族大学合作共建了各自的孔子学院。多年来,三所大学和两所孔子学院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合作成果丰硕。(实习编辑:陈水兰)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暑假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啦啦操、健美操比赛中勇夺2金1银3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