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2022年广西民族大学教职工工间操比赛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黄署媚 实习记者:陈水兰 叶小婉 贤慧 摄影:黄署媚 叶小婉 贤慧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6:15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0月25日下午,2022年广西民族大学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在相思湖校区灯光球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铭彬出席活动并致辞,共21支工间操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精彩比拼,附属小学、幼儿园代表队获一等奖,艺术学院、机关队、附属中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4个代表队获二等奖,传媒教科联队、预科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海生东盟学院联队、电子信息学院、图书馆、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等8个代表队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队获优胜奖。本次比赛由广西民族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办、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

一等奖获奖代表队

二等奖获奖代表队

三等奖获奖代表队

优胜奖获奖代表队

陈铭彬代表学校向筹备比赛的工作人员及踊跃报名参赛的各位队员表达问候和感谢。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颁布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开启健康中国建设新时期。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近年学校举办了教职工健步行、工间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身体力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陈铭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位参赛队员要充分发挥运动精神,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展示出良好精神风貌;二是裁判员要发扬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精神,让赛场成为我校教职工情感互动、团结友谊的地方;三是全校教职工要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锻炼身体的兴趣,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用实际行动创造健康生活的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本次比赛内容为第九套广播体操,采用一次性决赛方式,当场宣布比赛结果。各参赛代表队着装统一,伴随体操音乐伸臂、扩胸、踢腿,动作标准到位、舒展流畅,展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教职工工间操比赛现场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伍小花说道:“为了此次工间操比赛,我们学院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一是遵循‘重在参与’的理念,全体学院领导参与其中;二是用心组织,无论是在人员选择还是服装设计上,都下了不少功夫;三是注重团队意识,在有基础的前提上依旧努力训练。”

预科教育学院参赛队教师梁宇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教职工工间操比赛,感觉特别的激动与开心。由于平时很少进行身体锻炼,所以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它让我更加注重于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赛后,校工会将组织获奖参赛队参加相思湖校区校运会开幕式展演。(实习编辑:方月蓉 校对:秦浩铭 黎潘东)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