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授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宣传部    作者:潘之铭 陈春宇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7:12    浏览次数:

12月1日,广西民族大学授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外国语言文学名誉博士学位仪式在北京举行。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向通伦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向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致答词

仪式现场

谢尚果宣读授予通伦名誉博士学位的决定。谢尚果介绍,在党和国家领导岗位上,通伦先生致力于老挝社会经济改革,完善法律法规,建设和发展经济特区,使老挝经济平稳、快速、有序发展,对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外交上,他积极与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支持世界多元共存与发展,多次化解外交危机,获得国际社会一致赞誉,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对华关系上,他秉持对华友好的外交理念,一贯重视发展中老关系,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中老铁路项目建设和中老经济合作走廊的推动者,对巩固中老传统友谊和建设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老两国包括教育在内的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通伦发表致答词,对广西民族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说,这张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是此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又一重要成果,这是老中双方深厚友谊的生动体现,对他个人也意义重大。希望老中两党、两国和人民将在“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指引下,不断发展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建设老中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通伦表示,广西民族大学是中国国内历史悠久、声名远扬的一座重要高等学府,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具备丰厚知识和远见卓识的人才。广西民族大学同老挝各高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经验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真诚希望广西民族大学继续加强同老挝各学府合作,帮助老挝朝着国际标准逐步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和质量。

合影

通伦·西苏里夫人娜丽·西苏里,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占沙蒙·占雅拉,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赛·西潘墩,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西赛·勒德门松,老挝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沙伦赛·贡马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副部长沈蓓莉,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教育部以及广西民族大学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崔晓麟主持仪式。

广西民族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广西开放开发大局,大力实施国际化办学。充分发挥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作用,在泰国、老挝、印尼分别设立了孔子学院。先后授予柬埔寨首相洪森、柬埔寨红十字会主席文拉妮·洪森名誉博士学位,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学校与22个国家、地区的176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关系,至今已累计招收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余名留学生,派出近1.8万名学生赴外留学。

上一条:数学与物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