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卞成林书记、谢尚果校长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31日 23:39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新元肇始。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良好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2022年也是广西民族大学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怀与支持下,全校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和衷共济、求是担当,全面落实“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办学要求,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办学战略,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回望2022,我们统筹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加强统筹指导,引导师生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回望2022,我们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回望2022,我们凝心聚力,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70年筚路蓝缕、春华秋实,广西民大走过了一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辉历程,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民族精英和国家栋梁。庆典活动丰富多彩,校友联谊热烈开展,校庆氛围浓郁喜庆,众志成城汇聚起强校兴国的磅礴力量。我们不会忘记,所有民大人对母校诉说不尽的爱;我们不会忘记,一份份祝福和问候对民大的深情告白;我们不会忘记,一位位社会贤达和热心校友,为支持民大鼎力相助和倾情奉献的大爱情怀。

回望2022,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建设焕发新气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实效。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验收和新一轮排查整顿等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1个基层党组织获批为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基层党组织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验收。清廉民大建设深入实施,优良党风与扎实作风日益增强。

回望2022,我们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水平全面增强。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实施“优势特色学科+”计划,打造高峰高原学科。组织一流学科开展建设方案论证与编制,完成8个广西一流学科校级培育中期建设检查。统筹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增列一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学科获批教育厅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布局持续优化。

回望2022,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实现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双增长、双提高。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斩获金奖25个、银奖55个、铜奖53个,在全国总决赛中再获1银9铜。在广西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斩获20枚金牌,位列全区金牌榜第一。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持续推动“百县千企万岗”进校园,“西部计划”和广西选调生录取人数位列全区高校首位,学校连续14年被评为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

回望2022,我们坚持引育并举,人才集聚效能更加凸显。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69人,师资队伍不断壮大优化。加强中青年教师培育力度,强化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教师队伍国际化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持续提升,在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深入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师德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进。

回望2022,我们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专项”重大项目,在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专项立项名单中我校包揽广西仅有的学术团队项目和学者个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同比增长45.5%,高水平科研项目实现量质双突破。36项成果获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数量位列广西高校首位。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科研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逐步提升。

回望2022,我们深化对外开放,国际化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顺利完成教育部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质量认证评估,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留学民大”品牌进一步深化。授予老挝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外国语言文学名誉博士,进一步推动了中老两国包括教育在内的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

回望2022,我们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师生幸福感显著提升。完成教职工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住宅物业社会化服务落地见效,教职工幸福感明显增强。完成供水管网改造、相思湖治理、校园道路“白改黑”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以及民族园、国际园、团结园等一批多模态校园文化景观工程,师生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校园面貌焕然一新,美丽民大深入人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广大师生要继续保持乐观理性心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度过寒冬,共同拥抱美好的春天!

岁序易,天地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展望未来,我们初心不改、信心满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教育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多民大智慧和民大力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我们学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卞成林    校 长:谢尚果

2022年12月31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2022年全区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