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    作者:潘之铭    时间:2023年02月18日 17:32    浏览次数:

2月16日—17日,广西民族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相思湖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校长谢尚果,党委副书记陈应鑫、陈铭彬,副校长韦宗发、简金宝、黄晓娟,纪委书记韦雪芳,总会计师蔡高根等校领导和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现场

代表团团长会议

校党委书记卞成林讲话

校长谢尚果作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

16日下午,先后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审议大会表决办法、大会议题、大会日程和大会主席团名单。

17日上午,谢尚果在开幕式上作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实现新进展。

谢尚果表示,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民大力量。以六个方面做好2023年的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根基,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人才强校为核心,着力打造人才汇聚新高地;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以服务保障为宗旨,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基础。

大会听取了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分组讨论并表决通过“关于《广西民族大学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西民族大学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安排报告>的决议》(草案)”。

代表团分组讨论

代表团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17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卞成林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学校民主决策和管理的具体体现,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办学战略,凝心聚力,克难奋进,成功举办了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学校各项工作硕果累累。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举旗定向、击鼓催征的拼搏之年。全校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卞成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政治保障。二是以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全面深化内涵建设,积极主动对接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三是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构筑坚实可靠的安全屏障。四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团结奋斗,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保持政治定力、发展定力、工作定力。

卞成林希望,全校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广西民族大学的时代贡献!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北京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