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科目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樊佳雪 周美佳 申羽 吴姝静 陈凤 实习记者:陈永利 邓思馨 黄灵闯 摄影:韦丽佳 樊佳雪 陈俊源 邓祖沅 陈丹 黄灵闯 陈凤 林钊宇 陈景美    时间:2023年09月24日 18:32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迅社报道】9月24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在相思湖校区、思源湖校区、武鸣校区同步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科目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铭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雪芳,副校长黄晓娟,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俊彪、姜明国、高兴宇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升旗仪式

护旗手护送校旗入场

先进个人奖

先进集体奖

优秀教官奖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相思湖校区军训科目展示现场

思源湖校区军训科目展示现场

武鸣校区军训科目展示现场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军训科目展示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三名护旗手昂首阔步,护送校旗入场。2023级新生以分列式、匕首操、警棍术、捕俘拳、大刀术、倒功拳、战术表演等方块依次接受检阅。

分列式展示

刀术方块展示

棍术对打

倒功展示

拳术方块展示

战术表演方块展示

防暴小队前进

“按计划进行!”总指挥教官一声令下,十二支分列式队伍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大步向前,整齐划一的动作,高亢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我校学子昂扬的青春风采。匕首操方块以干脆利落的动作“杀”出重围,一套出鞘、弓步、上刺、侧刺等连招势如破竹。警棍术方块“呼!呼!哈!”的口号铿锵有力,挥棍而出、出棍如虎、收棍定乾坤,手中的棍在一挥一收中奏响青春强音。捕俘拳方块攻守结合,力量与技巧并存,气势与实力共俱。大刀术是今年新增的汇演项目,大刀是中国抗日军人血性和勇气的象征,大刀起落间,展现出我校学子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倒功预备!”倒功方块跃起前扑、侧倒后倒,展示擒拿术时攻防交互、翻滚起跳,以健壮的身躯展现不屈之志。战术方块模拟真实的战争场景,内容包括单兵战术基础,战场医疗救护和格斗术,现场硝烟弥漫,“战味”十足,会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陈铭彬、黄晓娟、姜明国分别代表学校致辞。

校领导对此次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对全体承训教官和教职员工表示感谢。校领导指出,军训不仅是同学们走进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也是提高同学们国防意识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

校领导对2023级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把准人生航向,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之中,用青春理想指引人生航向;二是保持优良作风,争做先锋模范,始终发扬军训艰苦朴素、奋发向上的优良作风,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三是要坚持埋头苦干,勇担时代使命,将军训中磨炼出来的意志品格和组织纪律性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民大人的“石榴籽”精神和“扎根”精神,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会表彰先进连队14个、先进排41个、优秀教官127名、文明宿舍378个、军事训练先进个人2340人。校领导号召全校师生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争先创优,为学校建设努力奋斗,为实现强国奋勇当先。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本次军训科目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编辑:陈欢 校对:秦浩铭)

上一条:第九次全国泰语教学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中国-东盟区域国别高端讲坛”第二期报告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