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广西世居民族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广西-东盟投资洽谈推介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黎璐佳 唐秋丽 邓思馨 实习记者:林琦惠 施锦婷 摄影:黎璐佳 唐秋丽 林琦惠 施锦婷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7:01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2月22日,第六届广西世居民族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广西-东盟投资洽谈推介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阮友军,粤港澳大湾区及广西企业家,广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成员代表,广西民族大学各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与会。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兴宇主持活动开幕式。

会议现场

校长谢尚果致辞

谢尚果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和本次洽谈推介会的背景。谢尚果指出,广西民族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国际化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世居民族地区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科学研究方面的特色发挥,使我校民族性和国际性的办学特色再上一个台阶,是把世居民族论坛招牌越擦越亮的关键路径。谢尚果表示,广西民族大学将最大程度发挥服务和面向东盟发展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与各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全面、主动服务广西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构建,为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参会企业家代表孟虎致辞

清华企业家协会理事、清华深圳校友会理事、青松集团投资合伙人孟虎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参会企业家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广西民族大学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社会和谐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广西充分发挥了作为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前沿和窗口的独特区位优势,全力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夯实“南宁渠道”基础。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开放水平最高、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正逐渐成为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孟虎希望加强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合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兴宇(图一)、黄东升(图二)、姜明国(图三)、尹彩流(图四)、马传国(图五)作主旨发言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高兴宇教授、肇庆市碳立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东升、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姜明国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研究员尹彩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传国教授分别作“人形机器人的机遇与挑战”“碳纤维储氢技术及智能工业自动化运用”“产教融合背景下的科技成果转化”“粉末冶金摩擦材料及其研究成果介绍”“加强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报告。

钟峰(图一)、阮友军(图二)作政策宣讲

在政策宣讲环节,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四级调研员钟峰对南宁市政府有关推介展开宣讲,介绍南宁市近年来所取得的有关发展成果及各类投资优势,提出稳定宏观经济和吸引外资的主要措施。阮友军就越南营商环境推介展开宣讲,围绕竞争力、资源人口、市场规模、政治开放和投资优惠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希望推动外资的增长,面向绿色数字和循环发展,实现经济结构成果和创新经济增长。

凌克首(图一)、刘耘(图二)、廖旭华(图三)、何雨珊(图四)项目路演及行业分享

在项目路演及行业分享环节,中科尚阳智慧能源产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克首、上海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刘耘、广西优可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廖旭华、广西民族大学“互联网+”大赛国家金奖项目团队负责人何雨珊分别作“中科育成新能源产业生态图建设与创新发展”“步科机器人动力解决方案助力机器人发展”“乾坤一体、梦想启航—全球鹰智能无人地空系统”“东盟法务官——RCEP时代中国-东盟中小企业法律服务领跑者”项目交流。

高兴宇对本次论坛作总结。他表示,本届论坛展现我校的科研成果和广阔的科研成果转化前景,为各个企业展示的高科技和产业化成果提供平台,也为广西未来的产业方向提供建议。广西民族大学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东盟的中间支点,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产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逆全球化的浪潮加剧的背景下,广西拥有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我校将积极筹建大学科技园,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广西进一步打开与东南亚各国合作交流的“南大门”。

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南宁研究院、五象新区规划展示厅、中国东信总部(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爱阁工房总部生产基地等有关工业、产业园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本届论坛以“加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握新时代重大历史机遇,东融粤港澳大湾区,加强面向东盟和“一带一路”的产业合作,助力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助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介会由广西民族大学主办,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处、广西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广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承办,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广西民族大学材料与环境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协办。(初审:唐国吉 编辑:万晓彤 校对:陈欢 复审:荣子卿 马可靠 终审:王文娟)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2023年广西第六届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考级精品展演(南宁站)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