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蝉联全区高校选调生录取人数第一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全荣兴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16    浏览次数:

日前,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应届大学毕业生选调录用人选已经公示,2021年全区计划招录选调生418名,经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我校共有43名毕业生被成功录取,占录取人数的10.29%,连续四年在广西选调生录取人数中位居全区高校第一。

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民大人·基层梦”基层就业品牌,围绕选调生“选拔、培训、培养”三个关键环节,做好选调生项目的人才选拔与输送。

注重精准选送。我校将选调生招录工作作为基层就业的特色品牌,将政治素质过硬、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毕业生作为重点选送对象,加强思想淬炼,动员他们到基层去建功立业。

提升备考能力。学校将选调生选拔与培训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2021年在广西选调生招录考试笔试备考周期大幅缩短,招录人数减半的情况下,及时提出应对措施,2021年寒假期间推出选调生招录考试线上培训班,春季学期开学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下选调生笔试能力提升班,以高质量的培训服务为招录考试保驾护航。

完善管理体系。出台《广西民族大学关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对到乡镇基层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专项奖励。同时营造良好的基层就业氛围,通过举办选调生培训暨招录工作表彰大会、典型人物系列报道、基层就业项目解读等系列活动,浓厚基层就业氛围。

据悉,今年广西选调生招录人数较去年减少379人,我校共有380名毕业生报名,较去年增加148人,竞争更为激烈。同时,今年有6名毕业生考取了云南、湖南、河北、河南、内蒙古、四川等6个省、自治区的选调生项目。做好选调生项目的选聘工作,是培养民族地区干部的题中之意,也是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体现,未来学校也将继续加大项目的推选力度,争取获得更大成绩。

上一条: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王海青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