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新华网】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4年广西民族大学党建、统战和宣传思...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9月份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仪式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覃雄 摄影:荣子卿 覃雄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5:30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9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和各学院有关代表到广西绿盾国防教育基地,参加我校2021年9月份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仪式,欢送24名入伍大学生奔赴军营。

陈应鑫对24名入伍大学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从军报国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自己献身国防的理想;二是做好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思想准备,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好好锤炼,坚决做一名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的钢铁好战士;三是争当一名合格的军人,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建功立业,拼搏进取,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陈应鑫与出席的领导老师为入伍学生佩戴光荣花并发放行囊补助。

入伍大学生代表传媒学院邓文鑫说:“我将继承民大的优良传统,牢记‘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精神,发扬民大学子不怕苦、不怕累、敢闯敢拼的精神;在部队刻苦训练,锻炼出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为日后自身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将来对社会有作为的人,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2021年5月召开了学校征兵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对学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部署到位、落实责任到位。自2020年国家实行“两征两退”政策以来,我校今年有12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体检,通过严格挑选,3月份共有7名“双合格”大学生踏入军营,9月份共有24名“双合格”大学生实现了从“校门”到“营门”的转变,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人数在驻南宁市高校中名列前茅,为军队和国家输送了许多优质兵员,为强军梦、强国梦贡献我们民大人的力量。(编辑:甘珊宁 校对:兰利玲)

上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广西体育高考考点筹备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