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粤桂“专精特新”企业校园招聘活动暨2022届广西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发布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黄雅婷 覃雄 刘洋 黄诗琪 摄影:黄雅婷 覃雄 刘洋 黄诗琪    时间:2021年10月17日 15:26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国家关于东西部协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工作,加强粤桂两省在人才与就业等重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广西民族大学联合承办的2021年粤桂“专精特新”企业校园招聘活动暨2022届广西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发布会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李宁田径场举行。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姚德洪,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汪维,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阳,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服务局局长甘文传,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局长程有根到场参加本次活动开幕仪式及调研。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主持本次开幕仪式并陪同调研。

姚德洪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强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发展阶段广东和广西协作工作交流对接,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携手广西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粤桂协作工作的重要部署﹐推动粤桂两省区在人才与就业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中小企业和毕业生们搭建一个良好的面对面对接平台﹐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缓解毕业生们的就业压力。希望广大毕业生好好把握机会,到中小企业这个大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荣誉,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祖国繁荣昌盛作出应有的贡献。

姚德洪一行走访各企业招聘摊位,详细了解相关企业的岗位设置、招聘人数等情况。亲切询问了现场毕业生的专业、就业意向、工作应聘等情况,他鼓励毕业生们到中小企业中去就业,突出自身优势,给自己和企业一定的缓冲期,多做尝试,实现自身价值。

虽然本次双选会天气阴雨绵绵,但现场气氛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少企业摊位前排起应聘长龙。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三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试官表示,即使天气不尽人意,但也阻挡不了学生们前来应聘的热情,许多前来应聘的学生与本公司的匹配度较高,非常期待广西高校人才在今后工作上的表现。

在本次2022届广西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发布会上,广西各高校建立了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及时筛选、整理岗位信息,链接区内外优质就业公益平台资源,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精准地将就业岗位推送给毕业生。对此,广西民族大学2018级税收学专业的卢书巧说:“我认为参加本次双选会最重要的是懂得利用本次发布会共享的就业信息和放平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寻求自己心仪的岗位以及不在找工作中过多地内耗自己。”

为实现毕业生和企业线上精准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此次双选会还在广东工信、南方就业等有关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带‘岗’”现场直播,让毕业生少跑腿,切实提升就业效率。据悉,本次双选会共有400家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珠海、佛山、江门、惠州、阳江等广东多个城市的优质企业到双选会现场进行招聘。其中,国有企业18家,500强企业85家,上市公司55家,共提供就业岗位数15675个,行业涉及科技、建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电器、化工、机械、食品、制药、家居等多个领域,有来自区内外的2022届毕业生以及往届未落实就业的毕业生共计1万余人到双选会现场求职。用人单位合计收到简历总数约2万余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近30%。

上一条: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