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4年广西民族大学党建、统战和宣传思...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被认定为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韦丹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09:28    浏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遴选认定工作。经学校申报和自治区教育厅查阅资料、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被认定为“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目的,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平台,成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区和文化创意活动发源地。基地主要包括相思湖校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和思源湖校区的“中国东盟青年众创空间”,总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武鸣校区的基地正在设计规划中,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

基地自2012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先后培育扶持的创业项目超过100个,免费为大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场地、政策指导、竞赛培训、创业培训、项目开发、融资服务等服务。目前基地在孵项目有46个,主要涉及文创、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此外,基地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机制,与北部湾投资集团沿海高速公路分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和孵化,搭建校内外协同育人平台。多年来,基地已经培育出多个“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国家级、自治区级获奖项目,并成功孵化出班服世家、亚蓝文化等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走向市场,成为学校重要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实现大学生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作出新贡献。(编辑:甘珊宁 校对:孙美琪 黄诗雯 周佩彬)

上一条:2021年西南边疆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广西民族大学:“加梯”顺畅 业主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