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装电梯解民忧 上楼下楼不再愁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王小丽 摄影:林国芬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34    浏览次数:

“非常高兴,学校做了一件大好事!这是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惠民政策。”近日,在广西民族大学五坡住宅楼加装电梯住户庆祝宴席现场,学校退休教职工们难掩激动心情感慨道。

今年以来,广西民族大学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综合考虑居民意愿和住宅的建筑结构、户数、楼层、安全等因素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学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切实帮助教职工解决“上楼难”问题,获得广大教职工的点赞。

广西民族大学校园存在老旧小区未安装电梯的情况,以五坡、八坡为例,5坡13栋—26栋,8坡12—17栋的楼龄已经达到或超过18年,很多居民年事已高,“上楼难,下楼也难”成为他们的真实写照。加装电梯可大幅降低居民上下楼的困难,改善中高层尤其是“悬空老人”的生活现状。

2021年,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影响,多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协作,强力推进学校教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施工组织工作。截至目前,第一期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已为18个楼栋19个单元的219个住户装上电梯。学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总体工作走在全区高校前列,区内多所高校,以及教育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乡规划设计院等多个单位到校观摩学习交流,对学校加装电梯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

退休教职工林英武表示:“装好电梯之后,我们这些老同志们出入很便利。当初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有这个政策,广西发展还比较滞后,大家就一起打报告,推动这个事情。刚开始困难重重,后来在学校的认真落实下抓好了这项工作。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民生工程,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退休教职工郑华生表示:“我们学校做了一件大好事,给我们原来的住房加装了电梯,而且一下子就加装了二十多部,统一规划、统一设计,这点很好。虽然由于疫情影响还有各方面原因,这项工作有点推迟,但是我们也相当满意。我们老同志现在出行很便捷,小区的环境变得很好,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更愉快。”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2021年全区高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2021年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