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2023年“推普助力...
广西民族大学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喜讯】卞成林教授入选2023年享受国务...
【喜讯】张景霓教授获“2023年度广西三...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中国-东盟法学院揭牌仪...
【关注两会】广西日报| 田代琳代表:下...
【关注两会】中国民族报|黄晓娟委员:为...
【关注两会】广西民族大学师生热切关注2...
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钟文干到广西民族大...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东南亚语言人才培养座谈会
媒体关注更多 >>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喜讯】文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文学院    作者:罗钰洁 摄影:刘雯瑜 刘芯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6:28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我校文学院分别选派本科生3人、研究生3人参加了中国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的角逐。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硕士生毕宏鑫获研究生组一等奖,2020级硕士生凌荣淅、2021级硕士生刘容江获研究生组三等奖;2018级本科生崔志香、2019级本科生张梓楠获本科生组三等奖,2018级本科生刘秋杏获优秀奖;何山燕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区共有12所高校的70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届大赛,比赛共分为教学技能展示、中华才艺比拼、汉语言基础知识和中华文化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本次比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并全网直播。在比赛过程中,文学院选手从容不迫,自信大方,展现了我校文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学院副院长陆晓芹教授表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我校的一大特色专业,我对同学们在此次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始终保持充足的信心。”谈及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应具备怎样的专业素养时,她总结道,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必须具备优秀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坚定我国文化自信,才能在面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时,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国际友人更好的了解中国。

本届大赛由广西本科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联合承办。该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的教学实践平台,充分体现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办学成果和文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教学氛围。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区内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间的交流合作,对促进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辑:欧小娜 实习编辑:陈欢 杨慧敏 校对:李海莹 潘雪鹤 黄楚涵)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聚力谋发展,成效谱新篇 下一条: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取得新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