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新华网】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4年广西民族大学党建、统战和宣传思...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陈嫦舒 黄静 实习记者:陆运雍 蒋豪 摄影:陈嫦舒 蒋豪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6:17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24日上午,教育部举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出席培训会。

我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介绍了应对大连疫情的有关做法。

专家培训授课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管理处王丽萍研究员从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学校重点传染病疫情、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三方面作介绍。她提出,高校要做好隔离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的防疫“四件套”,做好疫情防控筛查,提升疫情管理敏感度。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潘力军研究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重新流行的现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在环境中自然衰亡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余文周从全球和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进展、疫苗接种服务形式的拓展、儿童接种疫苗前后注意事项、群体性心因性反应的预防和处置原则、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的目标群众、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选择和安排等方面向各高校介绍下半年学校新冠接种的要求。并提出加强免疫接种组织实施要求:一是强化属地责任;二是落实部门行业管理责任;三是确保接种安全;四是加强监督指导;五是做好宣传引导。

刘培俊表示,从属于流行性传播的规模来看,春、秋是疫情易发、多发、高发的季节。他分别从教育系统特征、校园防控策略、以督查促落实、阻断传播链条、动态闭环管理、切换防控状态、做实联防联控、维护校园秩序、筑牢免疫屏障等九个重点关注结合各地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以及各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从而强调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

王登峰表示此次培训会目的是让大家更加清醒的认识疫情防控从科学规范的角度所应该做的是什么。他强调,在总结严格落实技术方案,紧密部署应急预案,在疫情防控各环节体现全方位人文关怀等经验的同时,查漏补缺,认真思考六个“是否”。他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对各高校作出要求:一是提高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坚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是落实应急预案,认真筛查预案并及时完善;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真正做到暖心;五是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与属地齐心协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蔡高根表示,各单位要做好进一步总结,做好下一步传染病、疫苗接种的培训,后勤处与校医院要对特殊人群进行分离管理并抓好落实。他强调,各单位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六个“心”:一是上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用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专心,结合联防联控落实应急预案;四是暖心,做好各项人文关怀保障工作;五是精心,结合属地联防联控部署人员轨迹;六是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编辑:兰利玲 实习编辑:陆琳 李金秀 校对:孙美琪 盘晓霞)


上一条:【党建领航树标杆】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突出“四个亮点”打造特色党建 下一条: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领导到我校检查2022年广西体育高考考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