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2023年“推普助力...
广西民族大学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喜讯】卞成林教授入选2023年享受国务...
【喜讯】张景霓教授获“2023年度广西三...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中国-东盟法学院揭牌仪...
【关注两会】广西日报| 田代琳代表:下...
【关注两会】中国民族报|黄晓娟委员:为...
【关注两会】广西民族大学师生热切关注2...
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钟文干到广西民族大...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东南亚语言人才培养座谈会
媒体关注更多 >>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广西“防范风险 火炬行动”消防志愿服务进学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韦彤莹 杨桦 实习记者:罗春欢 梁奕源 摄影:韦彤莹 杨桦 熊晓杰 江杰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6:48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27日上午,2021年广西“防范风险,火炬行动”消防志愿服务进学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大礼堂举行。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徐学军,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应鑫,自治区教育厅安稳处处长周献兴,共青团广西区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单振风,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副处长蒙琳,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毛志毅出席启动仪式。消防宣讲员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驻邕高校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英雄淬火,百炼成钢,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南宁消防指战员合唱原创歌曲《人民至上》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朱利斯的演说《温度的信仰》表达了消防员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笃定信念。《消防英雄》用原创说唱的表演形式讲述消防人员的日常工作,歌颂他们面对危险仍然前仆后继的精神品质。

徐学军和陈应鑫共同为首支广西高校消防志愿服务社团“蓝焰青春”授旗、授牌,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蓝焰青春”消防志愿服务社团是依托在校大学生力量成立的,在学校保卫处、团委和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指导下,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为接力共筑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消防志愿者培训和消防互动体验活动在灯光球场开展。现场设置了精准切割(灯泡切钢丝)、液压钳夹乒乓球、消防救援操法、搜救犬表演等消防职业技能演示活动。同时还有与搜救犬合影、消防装备穿戴、消防逃生帐篷参观、VR体验等项目,让师生多角度、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防火自救技能。

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王祎民在体验消防技术项目后表示,学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能够提高防险意识和避险能力,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我们也要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由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承办。(编辑:甘珊宁 实习编辑:黄银雪 杨力华 校对:兰利玲 农婷婷)

上一条:校领导第十二周工作简讯(11月22日—11月28日) 下一条: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领导到我校巡视2022年体育高考考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