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专科研习周实施情况汇报交流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李晓凤 赖一鸣 实习记者:陈玉惠 陆雨晗 覃丽娜 韦丽佳 摄影:赖一鸣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7:16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25日至26日,我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专科研习周实施情况教师交流汇报会和学生汇报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教学督导委员会负责人、各督导小组组长、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各抒己见,分享、交流研习周开展的经验与体会。各学院负责人就研习周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指出学院在研习周中存在经费、外出调研、资源交叉融合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有关建议。各学院学生代表就研习周取得成果、存在不足、自我感受等方面进行汇报。

各督导小组组长对各学院的汇报情况提出建议:一是各学院应以专业知识为基础,根据学生的知识层面分级设置研习周活动;二是以学生为主体,教师根据教学需要和学生实际情况确立多个选题,并由学生自主选择;三是与社会接轨,将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开展多样化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四是学院可通过拨款活动经费、企业赞助、学生自费等方式解决经费问题。

简金宝肯定了各学院的研习周工作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开展研习周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习周活动,基本做到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开展研习周活动,既丰富了我校培养人才方式,也帮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强化实践育人。他希望各学院总结经验,落实总结和提炼研习周理论成果,克服困难,及时改进。

教务处处长王新哲表示,研习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各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各学院能总结出经验并进行推广,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同学们能认真参与到研习周活动中,既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也要注重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教务处副处长刘建民就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做出回应。他表示,研习周是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的结合,我校是广西首个实行研习周的高校,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今后,教务处将不断完善研习周制度,争取在更大的层面做好研习周服务工作。(编辑:甘珊宁 实习编辑:韦菲菲 农婷婷 校对:兰利玲 杨力华)

上一条:2021年“创艺街圩”活动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第十二周工作简讯(11月22日—11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