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4年广西民族大学党建、统战和宣传思...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老挝建交60周年暨第四届中国—东盟(中老)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举行
来源:东盟学院    作者:钟雨晴 摄影:甫运欣 凌子佳 覃蕾璇 陈曦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2:12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老挝国立大学联合主办、广西民族大学与百色学院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老挝建交60周年暨第四届中国—东盟(中老)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在南宁和万象同步举行。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塞空·塞那信(Saykhong SAYNASINE),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老挝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Virasac SOMPHONG),老挝国立大学校长乌冬·鹏坎平(Oudom PHONEKHAMPHENG),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及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唐拥军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伍春辉表示,多年来广西高校与老挝的院校、政府机构以及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以及各类培训项目。2019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老挝国家主席本扬签署了《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他相信随着该计划的落实和中老两国合作的深入发展,广西与老挝的教育交流合作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有成效。

塞空•塞那信指出,老挝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交往由来已久,有着优良的交流和合作传统。他对我们一直以来对老挝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今年是老中建交60周年,在教育领域,他认为应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好更多的工作。

维拉萨•宋蓬致辞说,一直以来老挝政府和老挝人民都高度重视和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中老两国是长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又在“四好”关系的基础上发展成为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的伙伴关系,这为新时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切实地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谢尚果表示,“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论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广西民族大学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广西及全国面向东盟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合作之举。老挝一直以来是广西民族大学国际化合作的重点国家之一。我们将继续遵从联合国提出的“全纳、公平、有质量和终身学习”的2030年全球教育发展愿景,携手共同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高等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其进一步可持续发展。

乌冬•鹏坎平表示,此次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促进参会院校和机构组织间的共同合作,也是对两校合作和区域网络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的重要组成部分。学者们可以分享他们在教育培训和研究成果方面的需求和实践。

唐拥军致辞说,中国和老挝高等教育需要携手共进,建立教育合作共同体,完善教育成果共享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人才培养标准体系与课程标准体系对接建设,提高适应国际化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百色学院希望不断深化与老挝的教育合作,造福中国和老挝两国人民。

论坛以“中老建交60年与‘命运共同体’视阈下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为主题,聚焦讨论“中老建交60年与命运共同体建设”“高等教育与中老友好合作”“德育和中国—东盟高教合作”与“广西在中国—东盟高教合作中的角色”。

此次论坛受到中老两国高等教育有关机构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来自老挝国立大学、苏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广西大学、苏州工学院、百色学院及广西民族大学等两国的数十所大学、高职院校和科研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者与会交流。(编辑:蒋欣遥 实习编辑:秦浩铭 陈欢 校对:邹佳)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与崇左市委政法委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下一条:2021年全区教育督导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