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孔子学院】印尼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
来源:印尼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孙贝贝 摄影:孙贝贝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8:3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印尼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举行。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丹戎布拉大学校长嘎鲁达·维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先生等领导以视频的方式共同出席庆祝典礼。

谢尚果对支持丹大孔院发展的各方表示感谢,并对丹大孔院十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十年来,丹大孔院各类学员累计达13000多人,参与孔院各类文化活动人次数累计达11万多人次,组织访华团组8个,共计100多人次访华。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印尼方合作大学在抗疫同时,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稳步开展汉语教学与各类文化活动,举办网络汉语水平考试,组织教师教学研讨会、中国文化体验交流、中文技能比赛、孔子学院日活动、中华才艺培训、“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奖学金项目宣传推荐等各类活动。未来民大与丹大将继续精诚合作,共促孔子学院发展。

嘎鲁达·维科表示,丹大孔院历经十年发展,在中文教学、文化交流、汉语桥比赛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疫情爆发以来,在广西民族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丹大孔院中印尼方院长的不懈努力,孔院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以及当地各方的支持与帮助下,丹大孔院的各项工作得以持续稳步开展。两校在孔子学院的努力下,还举办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尼法律学术创新论坛学术活动。十周年的庆典将是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一个新的开端。他希望未来丹大孔院的发展能得到更多的支持,也希望丹大孔院越办越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乐队现场伴奏下,来自丹戎布拉大学及丹大孔院各教学点的师生以多种形式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丹大孔院为答谢各方特别准备了抽奖活动,还设计了切蛋糕环节,现场领导分发蛋糕,共同祝贺丹大孔院十周年快乐,事业更上一层楼。

活动最后,现场领导嘉宾为丹大孔院及所属教学点以马内利学校、阳光学校、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共同希望语言学院举办的唱歌、书法、演讲、电影述评、摄影等中文比赛获奖选手颁奖。(编辑:邹佳 实习编辑:潘雪鹤 刘玉华 校对:彭蓉 黄诗雯 周佩彬)

上一条:【70周年校庆】政管学院举行“道森”学生干部奖学金签约仪式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与崇左市委政法委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