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4年广西民族大学党建、统战和宣传思...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黎美丽 实习记者:韦贞宇 鲍淑雅 摄影:黎美丽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4:38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2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领导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参加会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表示,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崇高使命,对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至关重要。他就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对各高校和有关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加强导师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道德修养,引导导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思想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准则;四要强化督导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负面清单,将师德第一标准贯穿到导师管理全过程,切实保障研究生教师队伍风清气正。

会上,上海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以及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斌就学科专业调整、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等方面分享研究生教育改革经验。国务院学位办学位管理处、研究生培养处的领导就学科建设、学位点管理、研究生培养工作等进行发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编辑:刘玉深 校对:李海莹 秦紫睿 韦金华)

上一条:校党委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70周年校庆】政管学院举行“道森”学生干部奖学金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