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覃丹丹 实习记者:敖秀梅 摄影:覃丹丹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5:03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29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召开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我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视频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有关教育部门、高校围绕心理健康工作作交流发言。辽宁省教育厅、天津大学、贵州大学、上海市教育局等结合自身心理健康工作经验以及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二环节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

会议提出,各高校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载体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与定位。会议强调,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新一代是高校育人的重要方面,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落实,必须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其做法是:一是提高政治战略,深刻体会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遵循教育规律,培养责任担当,从确实维护校园安全角度积极作为;二是强化过程管理,及时干预各类心理问题,完善综合保障,加强咨询服务平台的建设,加大这一方面的工作力度。

陈应鑫指出,教育是学校职能的第一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责任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让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建设责任制,坚持“一人一责”原则,推进各部门的持续落实,提高心理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为我校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要确保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让学生健康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编辑:彭蓉 实习编辑:杜海洋 校对:黄海玲 杨慧敏)

上一条:2021年全区教育督导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北部湾大学一行到我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