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2023年“推普助力...
广西民族大学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喜讯】卞成林教授入选2023年享受国务...
【喜讯】张景霓教授获“2023年度广西三...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中国-东盟法学院揭牌仪...
【关注两会】广西日报| 田代琳代表:下...
【关注两会】中国民族报|黄晓娟委员:为...
【关注两会】广西民族大学师生热切关注2...
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钟文干到广西民族大...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东南亚语言人才培养座谈会
媒体关注更多 >>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陈嫦舒 实习记者:朱晓文 黄署媚 摄影:陈嫦舒 覃文秋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6:01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2月7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在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文明实践所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43名退役大学生及其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欢迎仪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罗利玉主持会议。

陈应鑫代表学校向光荣退役复学的43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2021年退役返校的同学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要以“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奋进姿态,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二是退役复学的所有同学要担当青春使命,继续发光发热,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价值旨归,做到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三是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国防教育,凝聚强大爱国力量。

罗利玉介绍我校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基本情况,并总结了我校近年征兵、退伍、国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概况。他提出,有关单位要加强高校征兵工作政策的宣传,提醒和帮助已退役的学生了解退役优惠政策,着重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应征入伍,把毕业生征兵工作作为硬任务抓紧抓实。

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教育专业庞兴廷说:“我在部队的培养下完成了‘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合格军人向合格战斗员的转变’,我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了属于我的青春华章。在今后退役复学的日子里,我将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志存高远,敏与求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2020年退役的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韦心怡分享她复学后的学习经验。她始终牢记军人本色,践行退伍不褪色的理念,努力为学校的各项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加活动,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她希望今年退役复学的同学们在部队要争做优秀军人,在学校也要争当优秀学生,做好大学生活、学习规划。

学校领导和老师为退役复学大学生颁发退役奖励金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编辑:黄海玲 校对:黄诗雯 陈欢)

上一条:【70周年校庆】70周年校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喜讯】人工智能学院在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