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2023年“推普助力...
广西民族大学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喜讯】卞成林教授入选2023年享受国务...
【喜讯】张景霓教授获“2023年度广西三...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中国-东盟法学院揭牌仪...
【关注两会】广西日报| 田代琳代表:下...
【关注两会】中国民族报|黄晓娟委员:为...
【关注两会】广西民族大学师生热切关注2...
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钟文干到广西民族大...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东南亚语言人才培养座谈会
媒体关注更多 >>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校领导带队到柳江实验高中走访校友
来源:校友联络办    作者:郭金世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8:36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宗发带队到柳州市柳江实验高中进行调研。该校校长覃亮章、教师李先萍(广西民族大学87级校友)给予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该校的发展情况。

覃亮章介绍道,柳江实验高中成立于2001年,办学20年来,学校先后成为广西教科所首批实验高中、广西艺术学院艺术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广西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后备人才培训学校、广西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广西首批特色普通高中。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学的重要作用,把体育特色教育列入学校发展的重要议程。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以实际效果诠释了体育教育无可替代的社会价值:一是开启了柳江县恢复高考三十年来首位以体育生身份考上全国体育最高学府——北京体育大学的先河,之后又有多名学生考取该大学,另有近百人考取武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全县性的体育交流活动,有力推动柳江体育竞技的良好风尚;三是注重体育人的品格修养,自觉担当“学校多一个学生,社会就会少一份负担”的社会责任。

韦宗发表示,柳江实验高中办得很好、很有特色。学校把体育作为自己的教学特色来抓,抓出成效,在全区的体育高考中异军突起,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也充分说明了学校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大胆创新,以体育教学作为突破口,集全校之合力,抓好文化基础课教学,强化专业技能训练,让学生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希望广西民族大学与柳江实验高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共同促进体育教育事业发展,为广西民族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培育优质生源。(编辑:李海莹 校对:甘珊宁)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总结会 下一条:【喜讯】数理学院在第五届全区数学师范生创课(微课)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