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马可靠 摄影:马可靠 荣子卿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22:22    浏览次数:

3月11日-3月13日,广西民族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相思湖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校长谢尚果,党委副书记陈应鑫、陈铭彬,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宗发、简金宝、崔晓麟,副校长黄晓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雪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俊彪、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鲁毅等领导和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11日下午,先后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大会预备会议,通过大会议题、表决办法、日程安排和主席团名单。

12日下午,谢尚果在开幕式上作学校工作报告时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高标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编制并实施“十四五”规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展示了有底蕴、有特色、有担当的高水平民族大学形象,实现了学校事业发展新的飞跃。表现在: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科学研究呈现新亮点、队伍建设展现新作为、开放办学实现新拓展、治理体系得到新完善、服务保障迈上新台阶、校庆筹备迈出新步伐。他向代表们和长期以来一直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表示敬意!

谢尚果指出,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民族团结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牢记民族院校办学初心和教育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乘70周年校庆之东风奋楫扬帆,再创辉煌,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从“七个着力”做好2022年的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推进人才工作,着力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高现代大学治理水平;提升保障服务能力,着力夯实学校发展基础;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

大会听取了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分组讨论了并表决通过《广西民族大学2021年工作报告》《广西民族大学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安排报告》。

13日上午11时,大会举行闭幕式,卞成林作讲话。卞成林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学校民主决策和管理的具体体现,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和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全校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部署,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卞成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高”的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自觉自律中强化忠诚品格,要在走深走实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把握“稳”的基调,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交出政治大考的优异答卷。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聚焦“新”的要求,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走好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族大学的“赶考”之路。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要在学科建设上作文章,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在科学研究上出实招,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在开放办学上展优势,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四是弘扬“实”的作风,切实担当起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的时代重任。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卞成林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时刻牢记“扎根于民族地区,为民族地区服务,为少数民族服务”的初心使命,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聚焦重点任务,抓实重点工作,知其重而负其重,不畏艰难,脚踏实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族大学添砖加瓦,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一条:校领导到思源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检查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