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在2023年度高校人...
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生春节团拜...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媒体关注更多 >>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2022年南宁市“绿城联合引智”春季第二次活动暨广西民族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攻坚”系列双选会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王小丽 杨桦 实习记者:覃丽娜 韦丽佳 鲍淑雅 杜海洋 摄影:王小丽 杨桦 覃丽娜 鲍淑雅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5:23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5月13日上午,南宁市“绿城联合引智”春季第二次活动暨广西民族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攻坚”系列双选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举行。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才招聘、政策宣讲会、网络招聘会等,宣传南宁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等有关政策,展示南宁市重点发展的优势企业,实现本地企业与毕业生的有效对接,吸引人才留邕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暨政策宣讲会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南宁市人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新华为广西民族大学及线上35所驻邕高校、其他区内外高校毕业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政策和就业指导课。吴新华结合最新的数据和事例,从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岗位现状等方面进行分析,并重点解读南宁市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高校学子留邕奋斗的意愿和信心。他指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优势坚定就业选择,迎难而上、主动而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线下双选会在灯光球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与南宁人社局有关人员到现场对参与双选会的企业单位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招聘岗位情况。简金宝表示,希望各用人单位在完善企业制度的同时,聚集人才,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多吸收我校优秀毕业生,解决更多民大学子的就业问题。

参与此次双选会的单位共100家,其中国企及事业单位共15家,企业85家,共提供428个职位、2593个岗位。现场,学生向心仪的单位投出简历,企业单位洽谈人员向应届毕业生讲解招聘岗位情况。据统计,当天招聘会现场共收到简历1756份,达成意向人数565人,现场直接签约25人,进入复试人数437人。

传媒学院2018级编辑出版学专业葛明凤说:“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本次面试平台,通过与面试官的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用人要求和岗位需求,我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期待自己能找到一份与专业和兴趣相契合的工作。”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昝海峰说:“在参加这次招聘会之前,我已经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解,并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通过这次面试,我收获了更多的面试经验和技巧,希望找到一份满意和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我将会做好工作规划,努力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绿城联合引智”活动是南宁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时间将从5月13日持续至6月13日,活动内容包括人才政策宣讲、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等,其中网络招聘会分“广西大学专场”“高职高专院校专场”“教育、卫生类院校专场”“综合类院校专场”等四场专场进行,每个专场为期一个星期。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南宁北部湾人才金港承办,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吸引更多人才回邕留邕发展。(编辑:李海莹 校对:陈欢)

上一条:【70周年校庆·发展巡礼】以高质量发展答好新时代育人之问——电子信息学院党建工作纪实 下一条:【70周年校庆】广西民族大学学科建设巡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