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中外传统文化体验与特色美食文化展举办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蒲春春 彭晓媛 摄影:马可靠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3:40    浏览次数:

5月18日,广西民族大学“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迎校庆·中外传统文化体验与特色美食文化展在五坡文化广场举行。学校中外师生以及外国留学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广西民族大学70华诞。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校长谢尚果,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宗发、崔晓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雪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鲁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东盟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中外传统美食特色文化展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文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协办。活动现场熙熙攘攘,场面热闹喜庆。美食文化展区美食飘香,中国文化体验区座无虚位。中外学生身穿各自传统服饰,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现场观众纷纷要求合影留念。

我校在读留学生及已毕业的留学生校友积极参与,展出了具有越南、老挝、泰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各国特色的传统美食,如越南春卷、老挝椰丝烤香蕉、泰国木瓜沙拉、印尼美食黄金糕、俄罗斯馅饼,等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瓦当拓印、壮族渡河公制作、茶艺、中国画、围棋、剪纸、京剧脸谱、壮乡美食等文化体验项目。其中由五色糯米饭组成的“广西民族大学1952—2022”字样别具纪念意义。我校英国外教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在壮族渡河公的体验区详细了解了其历史文化内涵。

活动现场发布了我校留学生校友祝福母校70华诞的视频集锦,共有来自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法国、波黑、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科摩罗、苏丹等十余个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校友为母校献上了生日祝福。

印尼籍校友杨狄泽目前在印尼外交部任外交官,他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发来祝福,祝广西民族大学70岁生日快乐。曾两次到我校留学的法国籍校友韦夏理回顾了自己在民大的留学生活,他说民大让他认识了许多有爱的人,对民大充满感激。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迎校庆·留学生校园网络十大中文歌手大赛”以及“迎校庆·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的优秀作品。中文歌手大赛的参赛选手们用中文、越南语、老挝语、印尼语、柬埔寨语、英语为母校献上了一首特别的生日快乐歌。

此次中华传统文化及与特色美食文化展充分体现了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三性合一的鲜明办学特色,营造“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国际化校园文化环境与氛围,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

上一条:【70周年校庆·喜讯】经济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广西国际贸易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70周年校庆】奉江作“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的创建”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