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广西民族大学举办第二届校园龙舟赛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覃雄 蒙莹 王小丽 韦彤莹 实习记者:韦瀚林 植雯雯 邓祖沅 刘玉华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5:50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龙舟竞渡庆七秩,踔厉奋航续辉煌。6月3日上午,正值端午节,广西民族大学第二届校园龙舟赛在相思湖校区相思湖上火热开赛。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院长卞成林,党委副书记陈应鑫、陈铭彬,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宗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雪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鲁毅出席活动。本次比赛邀请了自治区民宗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周世相出席。

韦宗发致辞表示,端午习俗、龙舟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龙舟赛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最重要的节日活动之一。他希望各代表队充分发扬同舟共济、勇往直前的龙舟精神,展现民大师生奋勇向前、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和齐头并进、风雨同舟的团队精神,希望师生们把这种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热情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睛仪式上,校领导为龙舟点睛。一点龙眼:山河友邻,国泰民安;二点天庭:民族团结,繁荣富强;三点鼻子:和谐祝福,万家平安;四点口利:笑口常开,大吉大利;五点龙角:愿龙舟给我们带来吉祥如意。随后,龙舟赛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与掌声中正式开赛。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在起点一字排开,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整齐的鼓声,清晰的口号,队员们手起桨落,奋力划桨击水,一支支龙舟如离弦的箭向终点冲刺。鼓手的敲击声成为湖面上统一的节奏,划手的呼号犹如金龙呼啸,号召着每位划手全力以赴,奋勇向前。“加油!加油!加油!”活动现场人声鼎沸,观众呐喊声此起彼伏。

本次校园龙舟赛由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主办,校庆办、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比赛项目为200米直赛道龙舟赛,共48支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队伍,其中甲组19支、乙组23支、教职工6支队伍。历经激烈角逐,机关代表队、传媒学院代表队分别夺得教职工男女混合组、甲组男女混合冠军;2019级体健学院1队、2020级体健学院1队、2020级体健学院2队摘得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乙组男女混合桂冠。

2021级体健1队的教练员杨智锋说,虽然他们是第一次参加龙舟比赛,但这次经验让他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力量。由他训练的队伍获得了男子200米直道赛乙组第二名,他说:“我们对这次比赛的成绩还不算特别满意,下一届龙舟比赛我们一定会再次参加,争取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2020级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学专业陈政桦说:“在这次比赛中,我们能够取得男女混合第一名的好成绩,是我们整个龙舟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体会到了团队凝集力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将‘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克艰难’的龙舟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人民武装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张雅琦说:“队员们都很辛苦,为了龙舟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惧酷暑,多次往返相思湖、思源湖两个校区进行技术训练,队员们为了集体的荣誉,不懈奋斗。”

赛龙舟是端午节中的传统竞技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文化色彩,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丰富校园文化,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庆祝建校70周年。

上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律师梦,文艺情,感恩心,民大人——访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主任唐礼武 下一条:【广西日报】端午到 赛龙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