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研习周实践教学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卢振坤 摄影:孟娜 韦唯 谢忠坚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8: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12日,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习周实践活动。学院班子多次开会讨论研习周活动方案,明确学生管理规定,确保研习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研习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张婧,副院长罗丽平、卢振坤到博识楼、文科综合实验训练中心等各实验室进行现场巡查,查看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到学院指导2021级学生开展电子基本技能实践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条件,努力练好基本功,提高实践动手能力。

电子信息学院根据各年级学生的专业基础、专业特点,设计了形式多样的研习活动方案。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电子基本技能实践活动,学生初识电子元器件,掌握电烙铁的使用方法,掌握焊接基本技能,为后续专业课学习以及参加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大赛打好基础。同时,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电子线路CAD实践,指导学生进行电路设计及制图,加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针对2019级学生,开展科技作品制作实践,设计开发大型养鱼场自动投料系统、海洋大数据系统、自动化药片包装装置等,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学院召开“敢闯会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分享会,邀请国赛金奖指导老师黄在银教授作“以学生为本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主题报告,团队成员王思懿进行现场路演展示,项目负责人2019级自动化郑悠翔分享参赛心得。

此外,卢振坤带领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和自动化学生走进企业,参观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的实验室和研发车间,近距离感受专业知识在行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本次研习周活动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从不同方面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实践平台,让同学们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思维。(编辑:彭蓉 实习编辑:黄诗雯 闭琼月 校对:兰利玲)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冬季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研习周活动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