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
校领导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教育部官网】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光明网】容本镇:文学桂军背后扛起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特别推介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特别推介 >> 正文
 
坚守岗位,为校园生活按下启动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覃炫铭 黄署媚 罗东倩 摄影:陈俊源 黄誉琦 覃炫铭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6:45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8月27至28日,广西民族大学迎来第一批2019-2021级返校学生,各学院、单位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前程表示,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学校防控指挥部准备了消毒液、口罩等充足的防疫物资,并招募400多名志愿者,其中包括各学院党员、学生干部等,按时间段、分组有序地进行学生接待工作。同时,学校心理中心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出现心理危机的同学进行跟踪,并为学生提供心理援助热线电话、邮件等心理咨询渠道。

校医院副院长韦美璠说:“校医院在学生返校前对学生能否返校进行了判断,做好了学生隔离区的布置,并指导物业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后续的工作将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希望同学们返校后做好宿舍的卫生清洁,门窗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出现不良情况时及时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

四坡食堂工作人员说:“我们负责餐饮保障工作,提前两天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生产用具、用电用气安全等工作,为学生用餐提供健康安全的环境。”

武鸣校区五号宿舍楼管理员覃素芳说:“在学生返校工作中我不仅要负责卫生、检查等基本工作,还要在学生进入宿舍楼时做好体温检测登记,检查学生的健康码。为了做好学生宿舍的治安管理,我们每天还会进行三次巡楼和公共环境消杀。”

青年志愿者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黄晶说:“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招募返校接待志愿者,我们部门负责返校接待的准备工作,本次返校秩序良好,志愿者们工作非常认真,同学们都很积极地报名参与返校接待工作。”

思源湖校区入校通道志愿者刘洋说:“我负责在思源湖校区入校通道的体温检测工作。学校的入校通道设置得十分人性化,在思源湖校区南门和靠近地铁口的校门设有两个入口,方便学生有序入校。遇见扫码有误的同学,我们会给予指导,帮助解决问题,给返校学生提供温暖的返校接待服务。”(编辑:盘晓霞 校对:李海莹)

返校通道

志愿者测量返校学生体温

志愿者对返校学生手部消毒

学生接受返校材料审核

志愿者帮忙搬行李

校车阿叔搬行李

食堂门口前志愿者检测就餐学生体温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开展2022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下一条:子非鱼汉服社举办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