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
校领导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教育部官网】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光明网】容本镇:文学桂军背后扛起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特别推介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特别推介 >> 正文
 
甜香扑鼻,趣味十足——我校举办大学生蛋糕DIY大赛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黄署媚 实习记者:黄雨盈 方月蓉 杨写晴 摄影:黄署媚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1:51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5日,我校在相思湖校区五坡文化广场举行大学生蛋糕DIY大赛。本次比赛共有112支队伍参加,采用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决出优胜者,最终莲蓉月饼队以91.8分,线上125票荣获一等奖。活动由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主办、校伙食管理委员会承办。

比赛现场

蛋糕展示

评委评分

现场观众

比赛分四轮举行,每轮比赛时间30分钟,线下打分的评委从“形、色、意、养、味”五个方面进行评分,线上采用投票方式,一票一分,上限70分。总分采用“附加分制”,在线下分数的基础上,用线上分数进行累加,即为总分。

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各具特点,队伍间分工明确,发挥所长。“帅过吴彦祖队”的蛋糕采用白色奶油打底,用石榴、葡萄等水果和花朵对蛋糕进行装饰点缀,宝石般的红石榴嵌在蛋糕的四周,顶部散落着各不相同但又色彩协调的水果,加上花朵的点缀,打造出了一款森系蛋糕,给人一种清新可口的感觉。

“啊对对对队”以草莓为主题,粉色为主色调,顶部由草莓搭配巧克力酱围成圈状,两只可爱的棕色蜡烛小熊坐在中央,周围布满精巧的淡粉色星形糖果和珍珠,蛋糕下方用粉色心形饼干围绕蛋糕胚一周,整个蛋糕充满梦幻与童话的韵味。

“民大F4队”所制作的蛋糕是由手工制作的白色羽毛花环与蓝色的绣球花瓣交缠依偎,蓝白色调的蛋糕主体位于花环中央,蓓蕾初开的两朵蓝白玫瑰点缀在蛋糕顶部,四周其他花类簇拥着其争相绽放,金边蓝蝶流连于花丛之间。

校工会委员王诤评委说:“本次蛋糕DIY大赛的作品青春活泼又富有新意,各参赛队伍制作的蛋糕主题鲜明,有想法、有内涵,让人眼前一亮。大赛旨在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法学院2022级法学专业岑方奕说:“在今天的蛋糕DIY大赛上,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参赛者们都笑容洋溢,我在凉爽的早晨中真切感受到了充满朝气的校园氛围。”

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越南语口译专业研究生翟敏伶说:“蛋糕DIY大赛是校园文化的一种体现,我们‘发际线总在和我作队’非常重视这次比赛。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比赛做准备——参考蛋糕图样式、选择制作材料、学习制作技巧,努力让我们的蛋糕尽善尽美。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们收获了快乐,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编辑:刘玉华 实习编辑:玉雪慧 何佳斓 校对:秦紫睿 覃蓉 李罗文)

上一条: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灵相约解忧愁,健康生活向未来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开展2022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