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在2023年度高校人...
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生春节团拜...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媒体关注更多 >>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特别推介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特别推介 >> 正文
 
格茗茶艺社举办留学生交流体验茶文化分享会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许翠玉 摄影:罗芳玲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1:41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格茗茶艺社举办留学生交流体验茶文化分享会。分享会由格茗茶艺社的指导教师孙大英主持,国际教育学院许艳艳老师带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在文科综合实验训练中心1302茶文化与礼仪实训室与格茗茶艺社的师生进行交流体验茶文化。

孙大英向留学生们介绍茶的种类、成分等基础知识,她为带队教师和留学生们泡茶,她娴熟优雅的举止和杯杯香茗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同时,她向留学生们讲解茶具的使用方法和茶冲泡的步骤,重点向留学生们介绍三才碗:三才碗指的是带盖儿的茶碗,由茶碗、茶盖、茶船三件套组成,所谓三才即天、地、人。盖为天、托为地、碗为人,暗含天地人和之意,也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茶文化的一种体现。

孙大英、许艳艳和留学生们品尝六种不同茶系的茶,许艳艳向留学生们说道:“你们抿一下嘴唇是否能感觉到甜甜的?这就是‘回甘’。课本中的‘回甘’比较抽象,需要你们自己亲身体验才能够感受什么是‘回甘’,通过实践与课程内容的结合,加深你们对茶文化的印象。”

格茗茶艺社的同学带领留学生们沏茶并且教留学生们自制奶茶,留学生不娴熟的操作引得其他留学生哄堂大笑。

孙大英说道:“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外国友人有一个了解中国茶文化的窗口,同时通过分享会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落到实处,积极主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起到点燃国民文化自信、提升国民综合素质和我国的文化软实力的作用。”

留学生戈莎说:“我最喜欢的茶是红茶,我在这次的活动中我能够了解到中国的茶文化,还学会如何沏茶,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茶的回甘,通过实践我体验到什么是‘回甘’,非常感谢有一个让我体验的机会。”(编辑:兰利玲 校对:孙美琪)

上一条:管理学院军训采访之新生有话说 下一条:广西民族大学举办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