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2毕业季】青春拂晓,待续华章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韦贞宇 实习记者:邓祖沅 植雯雯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8:49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俯仰之间,又是一年毕业季。相思湖畔三角梅吐艳,绿荫道旁紫荆花芬芳,在繁花相送的季节里,2022届毕业生重整行装再出发,奔赴下一场山海。

追风赶月逐梦,乘风破浪远航

海洋生物与技术学院2018级海洋科学专业马逍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广西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诸多荣誉。本科毕业后,他考取了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的研究生。他说:“获得广西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这一荣誉是对我大学四年努力奋斗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未来继续追求梦想的一种激励。我一直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张明阳以优异成绩成功考取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他说:“制定考研目标要综合考虑,结合自身实际,既然明确目标,就要做到全力以赴。不论考研道路多么艰难,过程如何艰辛,都要坚定初心,秉持信念,相信努力一定可以取得成功。”他希望,在研究生三年时间,提升个人科研能力与综合能力,在学术领域做出一番成绩,度过一个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广西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8级社会学专业何旭扬即将进入厦门大学开始她的研究生学习,她说:“研究生开学前我希望自己能加强英语学习,为研读理解大量英语文献打下基础。在未来的学业计划上,我希望加强对现实问题的关注与思考,提升实践能力,努力在实证研究方面有所突破,补足自身短板,并争取可以在相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少年鲜衣怒马,知行不负韶华

“我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不仅是为了丰富自身阅历,还希望能用自己所见所闻建设乡村,为祖国建设发展出一份力。在服务西部过程中,我将以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脚踏实地,积极上进,敢于担当。”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陈杰漫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参与到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把青春献给国家。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8级社会学专业赖传堃目前已签约北投养护科技集团,成为党务政工岗的一员。他说:“四年时光荏苒,在民大,我找到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担任学生记者期间,我用相机记录过校园每一个角落,见证过学校的一个个高光时刻。步入社会,我仍将继续探寻邕城的绿意,不懈追求美好的未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黄鑫淼历经层层筛选,最终成功签约广西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的文秘岗位。提及荣获自治区优秀毕业生荣誉,她说:“回想自己大学四年来的拼搏和努力,种种经历都是成长的印记。天道酬勤,机会永远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注重培养自身特长,不断提升个人能力,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播撒青春种子,收获希望未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楚汉杰,在研究生期间曾参与教材编写,负责多个科研项目,发表期刊论文十篇,所获奖项颇丰。今年,他顺利被上海财经大学录取,攻读博士学位。他说:“学术研究的过程中,有困难与挫折,也会常常感到疲惫,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能自始至终为之不懈努力,学会享受这个过程所带来的痛苦、获得与成就。”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9级民族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妍琰,在研究生毕业后选择留校继续深造,并考取了民族学专业博士。她曾担任广西民族大学团委副书记,广西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会会长,参与区级课题研究2项,公开发表论文1篇,荣获国家级奖学金等诸多奖项。她说:“由于专业知识的不足,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出现过一定的困难,通过翻看文献并写下读书笔记,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弥补短板,做好前期的规划,让我有更多的精力去备考和进行学术研究,希望未来能继续从事本专业的研究工作,实现自己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班韦喜芬,读研期间曾获“第六届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三等奖”、十七届“挑战杯”红旅赛道国家级二等奖、广西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篇。她说:“学术研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在遇到困难和瓶颈时,要积极面对,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听取导师建议。”在谈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时,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将所学所识应用到实践教学中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有落花至,远随流水香。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又一批民大学子们要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愿2022届的毕业生此去乘风扶摇直上,鲲鹏万里,事事胜意。(编辑:闭琼月 实习编辑:黎潘东 校对:周佩彬)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第八届“生态杯”海洋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清廉民大】数学与物理学院组织开展清廉民大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