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访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08级社会体育专业高海锋
来源: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1:38    浏览次数:

高海锋,本科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在体健院毕业后,他又攻读了工程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学位,现在广西财经学院工作。他一路的求学经历告诉我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们追随他的足迹,一起感悟他的成长。

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大学四年,弹指瞬间,那些成长的岁月与奋斗的光阴是一生中最闪亮的金色年华。四年的民大校园时光,来去匆匆。但是,走出民大校门之后的路,无论走多久、走多远,那些民大的记忆都将刻画在心灵的深处。”高海锋说。

高海锋回忆道:“当年四坡四栋是最具有阳刚之气的宿舍,因为全是体健院的男学生。记得宿舍离多媒体大楼负一楼的自习室不远,那里书积如山,是复习考试最佳的环境。而相思湖畔,是学校最浪漫的地方,经常见到有情侣在讨论学习的方法,憧憬着未来的远方。而当时的我,经常往返在自习室与宿舍的路上,或许正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心境吧,让我在大学这四年过得无比充实,收获颇丰。”

那时候,八坡的民族餐厅、四坡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灯光球场、图书馆、多媒体教学楼自修室等,都曾留下高海锋匆忙的身影,一个普通大学生的生活简单且朴实无华。

言谈间发现,高海锋热爱生活,兴趣广泛。提到有关于体育、音乐、文学、旅游、爬山等方面的阅历与知识,他侃侃而谈,滔滔不绝。他说:“人格魅力的塑造源于一个人丰富的阅历和渊博的知识”因此,在大学期间,不要辜负自己的金色年华,更不忘记自己为何要走进大学校园的初心。

高海锋说:“多看书,多读书,一定会有所收获

孤舟启航,莫急莫躁

大学毕业的高海锋面临着就业难题,在同学们为了找工作而海投简历的时候,他在努力为考研做准备,同时也在备战公考。但是过于操之过急,初次考研以失败告终,公考更是不敌强手。大学刚毕业的他仿佛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失业。但是,就业恐惧与前路迷茫的他并没有灰心,更没有气馁。

高海锋尝试扩大就业范围和领域,去面试业务员、销售员、培训机构老师、国企员工、事业单位等等,横跨多个领域与行业,在别人看来,这是一种无谓的挣扎。但高海锋却当成一种历练和挑战。由于在校期间有着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高海锋成功在某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获得了一个工作的机会。

刚进单位的高海锋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得到领导、同事的认可。然而,在工作了三个月之后,由于没能获得国家正式编制,高海锋被迫辞职了。这让他迎来了人生第二次失业。这次失业,让他不敢轻易接听房东的电话,晚上不敢开灯,生怕房东会来敲门追租金,深夜辗转难眠,白天开始节省花销。

“小强”之所被大家称之为“小强”,是因为它有着不肯服输的精神。高海锋就是这样坚强的“小强”。他开始继续搜索招聘信息,就像大海捞针一样,不断递投简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通过考试,进入了广西财经学院当起了学生辅导员。这份工作,对于高海锋来说意义非凡,也正是这份工作,给他带来无限的可能,使得他从一叶孤舟转身成为了一艘远航的巨轮。

大学校园的工作环境与平台,让高海锋再次燃起考研的火苗。高海锋总结了失败的考研经验和以往的失业经历,并结合当前的工作需要,决定跨学科转专业报考硕士研究生。通过三个月的日夜复习,高海锋终于考上了厦门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并在2016年6月毕业。毕业后,他继续回到广西财经学院工作,此时的岗位已经从原来的辅导员转变办公室行政秘书,协助部门领导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2017年9月,高海锋收拾行囊,孤身一人继续前往国外深造。高海锋攻读管理学专业的哲学博士学位,又是一次跨学科跨专业的挑战。对于跨专业跨学科来说,前路诸多艰难险阻,他心知肚明,但他始终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021年8月,高海锋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了博士学位。毕业归国后,高海锋又继续回到广西财经学院工作。

高海锋分享学习建议:一是善于思考,多提问题,多总结学习本身就是一门学问。学习,是因为问题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所以要善于对现实事物的观察、思考、提问、总结;二是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建议制定一张时间安排表,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课余活动,这样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三是明确个人职业定位。除了专业课程学习之外,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学习,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的同时,也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扎实基础。(编辑:兰利玲 校对:李海莹)

上一条:【孔子学院】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到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交流 下一条:【70周年校庆·访企拓岗】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南宁理工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