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孔子学院】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到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交流
来源: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廖峥 摄影:廖峥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2:11    浏览次数:

6月22日—23日,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吕由一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耿军一行到访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孔院中方院长林浩业携孔院教师热烈欢迎两所孔院的来访。

22日下午,林浩业陪同两位院长及各位教师参观了孔院在建的接待室、智能会议室、“中文教师之家”(中国厨房)、泰东北中文图书中心、在建的孔院文化广场一期工程、在修缮扩建的孔子学院文化活动中心及还在修缮的孔子园。

林浩业表示,随着泰国疫情的缓解线下活动交流逐步开放,建设一个高规格的智能会议室不仅能满足更多线上会议的需要,同时能服务本地社区及高校对高规格线下会议的需求,扩大孔院同各方的交流,创造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中文教师之家”可以为孔院教师及来访的客人提供一个简单聚餐交流及分享中餐的场地,更多的集体活动也能让远赴异国教学的教师及志愿者缓解一些思乡之情。泰东北中文图书中心面向孔院所有教学点的老师以及玛大师生,本着服务社区的理念最大化的利用好难得的中文书籍资源,为他们的中文学习之路多一些帮助和支持。

林浩业介绍在建的孔院文化广场一期工程以及在修缮扩建的孔子学院文化活动中心说道,文化广场以及活动中心不仅能提供室内外不同需求的活动场地,而且音响、灯光、LED屏幕等配套设施齐全,既满足了举办各种规模活动的要求,也在无形中增进了中国文化的了解。玛哈沙拉坎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正在借用活动中心开展活动,这一切正好生动地体现了玛大孔院“反哺”高校、服务社区、服务本地的理念。

林浩业强调,玛大孔院本着服务社区、服务本地的理念建设孔子园,建成了全泰国规模空前的中式园林建筑,现在孔子园已经成为周边社区以及玛大学生锻炼、散步、拍照的“打卡”地,也已成为了玛哈沙拉坎大学及玛哈沙拉坎府的特色景点之一。玛大孔院通过建设孔子园,以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中华文化融入泰国本土生活的点滴当中,无形中培养起来泰国人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也诠释了“讲好中国故事”不只是“讲”这一种形式。

23日进行了三方座谈会,就孔院建设、本土教师培训、学术科研等项目分享了经验和认识。

吕由介绍曼松德孔院同曼谷教育局合作并已开展了16期的本土教师培训项目,“本土中文教师青年学者团队”“入校督导”等重点特色项目。曼松德孔院发现当前许多泰国学校存在迫切希望借助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项目及先进的教学资源,提升其中文教师知识水平与教学技能这一需求,因而针对性地设立并开展了这一系列项目,希望经过未来数年孔院人的努力,把本土中文教师青年学者团队做大做强,通过入校督导项目帮助孔院工作更好地扎根本土、提质增效。

耿军对孔敬孔院的“中文+X”特色项目作梳理和回顾,就创立发行《汉学与国际中文教育》期刊的理念及经验做了介绍和分享。耿军介绍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对象进行分众化教学培训模式的“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将是未来孔院工作及项目建设的重点方向之一,要充分利用中方、泰方专家的优势把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林浩业表示,非常荣幸能邀请到两位院长及教师们来到玛大孔院交流指导,两所孔院均能着眼于当地需求及实际情况,探索出科学的发展路径,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两位院长分享的宝贵经验给玛大孔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启发,教师们无私的分享也让大家受益良多,非常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交流学习,欢迎两位院长及教师们常来玛大孔院。

三方座谈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玛大孔院的文化体验中心、一体化网络考试教室以及孔院影像长廊。最后两所孔院同玛大孔院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编辑:兰利玲 校对:李海莹)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2年学生出国留学政策解读会 下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风采】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访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08级社会体育专业高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