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70周年校庆】万千桃李庆华诞 共谱民大新华章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许彩芬 罗东倩 廖紫林 陈婷婷 黄玉玺 梁永怡 李玉琼 实习记者:闭秀玉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5:14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七十载峥嵘岁月,七十年栉风沐雨,2022年广西民族大学迎来了70周年校庆。7月2日至3日,广西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分别在相思湖校区、思源湖校区、武鸣校区展开。广大师生一同见证七秩华章,共话民大美好未来。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蒙本曼说道:“在70周年校庆中,最令我动容的是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在建校70周年这天,他们纷纷回校看望曾经的老师和同学,为校庆献力献计,这一份情谊是最令人感动的。希望在校的同学们将来能够不忘初心,为民大积极贡献力量,传承民大师生情深的优良传统。”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兰晓峰说道:“70周年校庆,让我们更加了解民大故事。70年来,民大真正做到了‘扎根八桂大地,培育国家栋梁’,为众多学子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平台。通过70周年校庆,民大师生和各民族同学也更加团结紧密,携手共进,为建设民大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院长吴小军说:“来自五湖四海的师生齐聚民大,就像70周年校庆歌曲《缘分》里说的一样,这是一种宝贵的缘分。民大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民大人的不懈奋斗,希望民大学子始终树立民大人志存高远、敏于求学的作风,脚踏实地,学好本领,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祝福民大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进步,筑就新的辉煌。”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巧燕说:“民大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70年的发展历程,不仅珍藏着民大师生的青春回忆,更见证了民大师生的梦想绽放。希望民大学子秉承‘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迎着旭日求知耕学,沐浴书香静思致远,用奋斗渲染青春底色,为民大谱写新的篇章。”

材料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仲品说道:“70周年校庆对学校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盛会,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民大的办学成果,向党和人民汇报我们取得的成就,更激励着我们民大师生砥砺前进,锐意进取。在校庆准备工作中,有很多优秀校友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学校建设密切关注,体现了浓厚的情谊。”

数学与物理学院2021级物理学专业的王鸿玉说道:“在70周年校庆中,无人机表演深深地震撼了我,校庆大会上各个兄弟院校通过视频为民大送上祝福和各民族学子穿上了民族服饰共贺校庆的环节也深深地触动了我。通过70周年校庆,民大展示出了实质性的成果、紧密的民族凝聚力和深厚的民族情怀,真正诠释了‘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精神,我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

“70周年校庆,是回望过去,它让我们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是憧憬未来,让我们对学校更加灿烂的前景充满信心与希望。在校庆期间,我见到了许多重返民大的优秀校友,通过了解他们的故事,我更加坚定信念,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谱写民大的华丽篇章出一份力。”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21级体育专业的覃健说道。

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自动化专业的龚子旭说道:“在70周年校庆中,民大所展示出来的不仅是某些专业领域强大的实力,也体现着各方面综合能力的不断提升。70年来,民大一直秉承着‘各民族一家亲’的理念和‘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精神,不断地发展自我、突破自我,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知名度不断提高,我为民大感到骄傲和自豪。通过70周年校庆,我对学校、民族和国家有了更深的情怀。”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应用印尼语专业的朱景霞说:“70周年校庆让我对学校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70周年校庆是每一位民大人都欢欣鼓舞、难以忘怀的辉煌时刻。祝福民大70周年生日快乐,再续辉煌!”

“七十载斗转星移,咏流经贸芳华。祝愿民大初心如磐,赓续辉煌。”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的黄椿容说道,“回望民大70周年的风雨兼程,我深深感受到了民大‘扎根八桂大地,培育国家栋梁’的初心使命,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工作者。同时,我也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校庆工作者参与到民大70周年校庆活动中来,我对民大的自豪感与归属感不断增强。”

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老挝语专业的马俊源说:“在最美的年华来到美丽的民大求学,我感到十分幸运和自豪。在民大学习生活的四年里,我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情谊。作为一名即将迈入社会的学子,我将铭记民大校训,不忘初心,不忘教诲,奔赴未来。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春华秋实,祝福母校人才辈出,蓬勃发展。”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学专业的谭燕芳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年我们迎来民大70周年校庆。70年的历程,见证着民大的蜕变,凝聚着老师们的付出和期望,承载着学子们的信心和自豪。我相信,70周年校庆一定会成为民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

艺术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的董健鹏说道:“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民大迎来了建校70周年。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砥砺奋进,祝福民大桃李满园,芬芳天下,为国家建设培育更多人才。漫漫人生路,相会相思湖,我们坚定信念,携手共进,放飞理想,今日我以民大为荣,明日民大以我为荣。”(编辑:闭琼月 校对:韦金华)

上一条:李大西教授和夫人韦丹合著的散文集《生活像花儿一样》出版发行 下一条:【70周年校庆】校友热议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重聚相思湖,共叙桃李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