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李大西教授和夫人韦丹合著的散文集《生活像花儿一样》出版发行
来源:文学院创意写作中心    作者:黄椿容 覃骏扬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8:11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文学院创意写作中心指导老师李大西教授和夫人韦丹合著的散文集《生活像花儿一样》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散文集以“所有的真都连通平凡的生活/所有的善都成全富足的内心/所有的美都蕴含欣赏者的光辉”为总纲,荟萃了李大西和韦丹夫妇近年来创作的旅行见闻、生活随笔、心灵感悟作品28个专题共137篇文章。

在旅行见闻中,作者以诗意的笔墨,真诚的情感,抒写江南美景、西部风情、东北风光,将人文情愫与景色有机统合;在生活随笔中,作者从日常生活体验出发,通过细腻的笔调或回忆随风往事,或探察世态人心,揭示生活中蕴含的真、善、美;在心灵感悟作品中,则以淡泊、宁静、良善诚挚的大爱情怀,抒发对时间、空间、生活、生命,乃至宇宙世界的所思所感。散文集文风朴雅丰腴,思想充满灵性与自由。在两位老师清新脱俗,同时又委婉细腻的语言中,自然景观、民俗风情、历史典故和人文世态被一一呈现,既精彩纷呈,又载负着作者不尽的感触与憧憬。

李大西教授是文学院创意写作中心的指导老师、文艺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写作学、秘书学、文艺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理论研究成果和文艺创作成果丰硕,已出版《慧眼看世界》《仫佬族文化的生态智慧》《红尘中有你》《五个人的天堂》等著作。韦丹老师曾在文学院行政秘书岗位工作10余年,是一名旅游达人和自由撰稿人,代表作品有《自由行走的花》《像风一样掠过》《厦门厦门》《我在梯田的故事里行走》等。《生活像花儿一样》为他们夫妻二人合作出版的第一部散文作品。

作家东西评价:“李大西、韦丹既是我的同事,又是我的文友。他们几十年来既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又并肩行走于天地之间,用行走开拓了生活的宽度,用文字挖掘了生活的深度。阅读本书,我看到了他们文字的交融,宽阔的视野和美好的人生。”(编辑:盘晓霞 校对:韦金华)

上一条:【7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山东大学方雷教授谈“新时代国家治理的出发点和维度” 下一条:【70周年校庆】万千桃李庆华诞 共谱民大新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