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70周年校庆】校友热议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重聚相思湖,共叙桃李情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覃炫铭 黄雅婷 黄圣琦 韦思琪 韦佳盼 罗春欢 实习记者:覃丽娜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3:34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70年砥砺深耕,70年桃李芬芳。民大的70年见证了无数青年学子的成长,每个人关于民大的记忆各不相同。正值民大70周年校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校友重返母校,相聚相思湖,重温校园时光,共叙桃李情。

政治系1995届行政管理专业陆晚光说:“毕业将近30年,岁月变迁、白发初生,但如今看到老师青春依旧、精神抖擞,我又梦回年少求学时光。30多年师生情,从青葱少年到华发中年,不变的是魂牵梦绕的母校和对恩师的深深怀念。70年栉风沐雨,70年同舟共济。我们一直与母校共同成长,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政治系1984届政治学专业黄彩毕说:“作为在改革开放初期成长起来的大学生,我们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是母校为我们提供了追求梦想的摇篮,我们倍加珍惜和感恩,在艰苦的年代一直发扬民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前行。这次重返母校,环境优美、名师荟萃、喜气洋洋的母校让我倍感欣喜。”

数学与物理学院1976届物理专业黄济乾说:“在民大求学期间,我的恩师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帮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校庆对弘扬学校的优秀传统精神具有很大作用,同时也是展望未来的契机。希望广大民大学子传承老一辈人刻苦学习的精神,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奋力奔跑,创造辉煌。”

文学院2009届汉语言文学专业严东芳说:“此次母校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语言博物馆的经历,学校的语言博物馆蕴藏着丰硕的科学研究成果,凝聚着母校广大师生刻苦钻研的成果。校园里各国留学生和各民族学子的青春面庞让我深切体会到母校‘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的办学特色,感受到母校蒸蒸日上、高歌奋进的发展历程。毕业十余年,我依然深爱着母校,为自己是一名民大人而感到自豪。”

管理学院2012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玲说:“漫步美丽相思湖畔,倚坐诗意觉哉亭,走过幽静连心桥,沉醉于眼前翠绿的夏日画卷,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和亲切,往日的大学时光仿佛就在眼前。70岁的母校正值花漾年华,我真心祝愿母校如这清澈的湖水、苍翠的林荫般永远青春洋溢,容光焕发。”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2届社会学专业陈克说:“母校的70周岁生日时我们正好毕业10年。如今重返母校,与昔日同窗结伴同行,仿佛又回到10年前一起在相思湖畔的日子。母校校园建设日益完善,学术活动日益丰富,文化底蕴日益深厚,我更加坚定自己当初来母校求学的选择。非常感谢母校给予我的教育,让我成长,立足社会,实现人生理想。祝愿母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厚积薄发,为社会、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传媒学院2012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沈鹏鸣是70周年校庆晚会主持人,同时也是60周年校庆大会主持人。他说:“从2012年到2022年,母校在一路壮大,我也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不断成长。再次回到母校,校园里的新变化和同学们青春的面庞让我感受到了母校迸发的新活力,老师们熟悉的问候也让我倍感亲切。非常感谢母校能给我重返‘最初的舞台’的机会,让我能携手同门与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为母校庆生。祝愿母校在新的章程里更上一层楼。”

管理学院2015届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冯诗斌说:“民大优美的环境给广大学子提供了文学创作的良好环境,启发了我的文学创作激情,引导我走上文学创作的道路。在民大求学期间,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窗,他们在我进行文学创作及音乐创作的道路上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校庆的意义在于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思考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政治学专业研究生谢国富说:“时隔一年回到民大,我已经从学生转变为校友,但情怀始终不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民大团结向上、刻苦拼搏的精神一直指引着我不断前进。民大不仅是我成长的摇篮,也是我奋斗的动力。我在民大7年,见证了它基础设施的完善,看着它越来越好,由衷为它感到高兴,祝福民大70周年生日快乐。”

“还是熟悉的感觉”,这是管理学院2018届工商管理专业覃鸿进对“校庆杯”篮球友谊赛的评价。他说:“大学时最快乐的事就是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彼此扶持,共同成长。作为校庆篮球友谊赛校友队队长,我负责联系组织校篮球队历届毕业生,其中不乏当年的队友。熟悉的招式,默契的配合,这次的友谊赛让我好像又回到了在民大的青春岁月。”

传媒学院2016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翟英楠说:“10年前我有幸观看民大60周年校庆晚会,内心十分感动;10年后我作为校友再次回到民大观看70周年校庆晚会,内心感触颇深。时过境迁,民大发展得越来越好,校园环境优化改善,办学水平逐年提升,我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祝愿民大越办越好,为广西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打响‘扎根八桂大地,培育国家栋梁’的口号。”

材料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专任教师施钦是材料与环境学院2011届环境工程毕业生,他说:“我从相思湖校区毕业,到思源湖校区任教,再随学院迁至武鸣校区,见证了学校两个校区的相继落成和使用。作为一个民大人,我感到非常骄傲。我非常感谢学校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使同学们能拥有优质的教学环境和逐渐提高的教学质量。学院教师团队将齐心协力,努力奋斗,与民大、与武鸣校区共同成长,共铸辉煌。”

70年风雨兼程,70年岁月如歌。校庆让历史短暂交汇,引无数桃李芬芳;校庆让相思长久凝聚,扬纷呈青春芳华。(编辑:刘玉华 校对:陈水兰)

上一条:【70周年校庆】万千桃李庆华诞 共谱民大新华章 下一条:【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清到东盟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