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首届广西留学生中国诗词大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陈欢 摄影:荣子卿    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0:51    浏览次数:

12月10日,第一届广西留学生中国诗词大赛在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16会议室举行。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领导、广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霍林,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艳鲜、党委副书记肖海芹出席本次比赛,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陆晓芹等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比赛现场

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题目分为单项选择题、判断题、背诵题和视频问答题四种题型。题目涉及诗词的作者和内容、中国诗词基本知识和对诗词的理解与诗词翻译等内容。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参赛选手踊跃答题,经过激烈角逐,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获一等奖。

霍林表示,本次比赛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一个平台。学习中国诗词不是简单的背诵,而是要用心去体会,动心、动情地去感受诗人表达的情感。希望各位留学生通过这次比赛爱上中国诗词,学好、用好中国诗词,让中国诗词文化成为与其他国家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周艳鲜表示,来华留学生是中华文化的学习者、见证者和传播者,中国诗词是来华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课程的一部分,是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和知华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以“品味诗词之美、传承千古文明”为主题,希望留学生们通过这次比赛了解更多中国诗词,感受中国诗词的美,将更多、更美的中国诗词传播到世界各地。

来自马来西亚的广西民族大学参赛选手陈愉欣说:“中国诗词太美了。我通过书写诗词体会汉字美,通过朗读诗词体会节奏美,通过歌唱诗词体会韵律美。这次比赛让我从诗词的角度学习到了不同的中国文化,但我对中国的诗词和文化的学习不会止步于此。”

本次比赛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参赛的10支队伍来自广西不同高校,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涵盖了11个不同的国家。(编辑:闭琼月 校对:韦金华)

上一条:传承中华技艺,铸牢民族团结——民大小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举行 下一条:【孔子学院】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泰国东北部本土中文教师培训

关闭